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 2009/2010欧洲冠军联赛 > 国米VS巴萨

国米3-1终结巴萨神话 穆帅:只有我能教训他们

来源:重庆晨报
2010年04月22日08:04

  如果说巴塞罗那是强人云集的霍格沃茨魔法学院,那么“首席魔法师”当然是被英国媒体誉为“哈利·波特”的梅西,加上哈维、普约尔等强力队友辅佐,巴萨近段时期在欧洲足坛所向披靡。然而“魔力鸟”穆里尼奥对此不以为然:“让他们大谈特谈阿根廷男孩和他的神奇魔法好了,我会终结他的。”昨天欧冠半决赛首回合,国米果然终结了巴萨神话———尽管佩德罗为巴萨首开纪录,但斯内德、麦孔、米利托连进3球,帮助国米主场3:1大胜。而梅西在国米的重点照顾下,可谓碌碌无为。意大利媒体一致认为,“哈利·波特”正面临职业生涯最大挑战。

  终结梅西神话

  穆帅:只有我才能教训巴萨。

  梅西遇到了克星。

  瓜帅:国米把我们逼上了绝路。

  从数据上看,国米绝对不像是最后的赢家———全场控球率国米只有28.7%,场面极其被动。传球成功率国米65.8%对89.2%落后,但最终他们却打了巴萨3:1。在意大利媒体看来,这一切功劳都属于“狂人”穆里尼奥,正是他的妙手空空,才让国米赢得了这场经典的“反控制之战”。

  穆帅的战术很明确:遏制梅西和哈维,控制中场,然后坚决打巴萨身后。尽管场面被动、球风不好看,可强悍的国米最终压倒了优雅的巴萨,29年来重返欧冠决赛触手可及。对此意大利媒体认为,在向来以胜负论英雄的绿茵场,穆里尼奥是当之无愧的“胜负大师”。

  另外,这场3:1最大意义在于,“巴萨神话”彻底被打破。事实上,巴萨近年欧冠淘汰赛最惨痛的两次失败,全部拜穆里尼奥所赐———一次是昨天的3:1,一次是3年前在斯坦福桥2:4输给切尔西。和3年前惊人相似的是:两场比赛,切尔西和国米的控球率都只有30%,场面同样非常难看,但最终双杀巴萨。

  《米兰体育报》骄傲地表示:“穆里尼奥解决了世界足坛一个难题:如何击败巴萨。”在《米兰体育报》看来,穆里尼奥证明了自己比温格更有办法,证明了巴萨的控球流战术并非天下无敌。黄健翔也在博客上充满激情地表示:“穆里尼奥,世界第一!国米该拿欧冠冠军了!”

  当然,最终失利球队的主帅瓜迪奥拉在和穆里尼奥的PK中完败———球场上,他的战术完全被克制。球场外,他不断纠缠裁判,被批评为“太没风度”。更惨的是,他还被“狂人”直接羞辱。当时瓜迪奥拉朝着裁判抱怨,结果穆里尼奥走向前者,用手指了指自己的太阳穴,暗示瓜迪奥拉脑子有问题,按照成都话就是“太瓜”。面对穆帅的故意挑衅,瓜帅差点动了手。本版稿件/记者 金鑫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杜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