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 2009/2010欧洲冠军联赛 > 国米VS巴萨

首战巴萨1-3负国米 梅西从“外星人”变成凡人

来源:重庆晨报
2010年04月22日08:06

  尽管C罗才是自己的衣钵继承人,但葡萄牙巨星菲戈似乎更喜欢梅西,他赛前露骨地表示:“说梅西是世界上最好的球员有些主观,但他确实是世界上最好的球员之一。看梅西踢球是赏心悦目的,对我和所有喜爱足球的人来说,看梅西踢球,简直有如经历一次享受。”的确,包括西班牙在内的大多数媒体认为,经历了西甲、欧冠连续帽子戏法后,梅西和巴萨将是不可阻挡。然而,在萨内蒂、萨穆埃尔、坎比亚索三位阿根廷同胞的联合“剿杀”下,梅西从“外星人”变成了凡人,全场非但没有进球,连球都没碰几次,直到第53分钟才完成首次射门。

  巴萨名宿斯托伊奇科夫赛前开玩笑表示:“要想阻止梅西,国米需要一挺机关枪。”然而“魔力鸟”穆里尼奥当然没有傻到动粗,他只是派出3个阿根廷人萨内蒂、萨穆埃尔、坎比亚索组成“反梅西三角”,牢牢地将梅西压缩在一个狭小空间内。凶狠的逼抢甚至略显野蛮的铲球,让阿根廷神童彻底哑火。加上两条“猎狗”(西班牙《马卡报》语)斯内德、莫塔死死钳制住巴萨中场核心哈维,孤立无援的梅西整个上半场几乎“消失”。对此《马卡报》表示:“国米的战术非常奏效,他们寸土必争、将战火烧到了球场每一个角落,阻止了巴萨流畅传球。在这种情况下,梅西显然无法续写神奇。”

  从技术统计上看,全场比赛梅西仅有2次射门,没有进球,关键传球只有1次,总传球47次,还出现了6次失误。《马卡报》只给梅西打了4分(满分10分),评语如下:“在球队最需要他的时候,梅西没有出现。”值得一提的是,梅西几乎每次遇到穆里尼奥领军的球队时,都会“习惯性哑火”———他6次面对“狂人”的球队,没有打进1个进球,全然不见联赛攻入27球的风采。赛后国米老板莫拉蒂表示:“菲戈说梅西是现在最好的球员?没错,但未来谁能预测呢?”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杜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