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国足备战亚洲杯 > 关注国足

亚冠四强仍有比赛任务 国足西征拉练半数是板凳

来源:北京青年报
2010年04月22日09:05

  本报讯 经过连续两天的讨论,国家队教练组昨天最终公布了出征本月28日在德国同南非国家队比赛的人员名单。高洪波昨晚表示,由于亚冠四强仍然有比赛任务,所以只征召了这4家俱乐部中的邓卓翔和曾诚等两位国脚。

  参加亚冠联赛的4支中超球队中,基本上汇聚了之前国家队的大半个主力阵容,这些球员的缺席对于国足的整体实力肯定会有所影响。不过,高洪波却更愿意从积极的一方面去看待这个问题,“应该说,这次跟随国足去德国对阵南非的队员,大部分是一些过去在国家队上场机会不多的球员。同世界杯32强球队交锋的机会,可以让这部分球员得到向教练组展示自己能力,锻炼自己的机会。”高洪波说。

  而对于外界热炒的此次国足西征将以海外球员为主的消息,高洪波最终确定的名单却只有蒿俊闵一个人。对此,高洪波解释说:“因为4月28日不是国际足联的比赛日,这使得我们无法召入更多的海外球员。蒿俊闵主要因为他在德甲踢球,离比赛地比较近,经过和沙尔克04俱乐部的沟通,对方同意放他参赛。”

  当然对于国足此次西征而言,除了人员不整这个难题,更大的一个难题是缺少备战时间。按照国足的计划,全体队员要在下周一(26日)中午报到,然后全队乘坐当天下午的航班飞往慕尼黑,随后,乘坐4个小时的大巴,到达比赛地纽伦堡。这意味着,国足在28日的比赛前,时差根本就没有可能调整。比赛结束后,因为联赛赛程密集,全队第二天就要返回北京。高洪波表示这场比赛的安排只是一个“特例”。“当初国足教练组希望在联赛进行期间,能安排主场热身赛。不过今年是世界杯年,同一些世界杯32强球队打热身赛,对国足来说机会难得。尽管参加这场比赛会遇到各种困难,但国足也要尽量克服。”高洪波说。

  国足最新集训名单:曾诚(河南);邓卓翔(山东);陈雷、陈涛(上海);何杨(天津);朱挺、李学鹏(大连);关震(江苏);赵旭日、于海、曲波(陕西);姜宁、郑龙、刘健(青岛);刘建业、汪强、刘成(长沙);于汉超、张鹭(辽宁);张琳芃、武磊(上海东亚);蒿俊闵(沙尔克04)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侯坤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