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意甲联赛 > 国际米兰

国米前锋两传一射击溃巴萨 强力回应马大帅言论

来源:北京晨报
2010年04月22日09:37

  国米与巴萨半决赛前一天,马拉多纳煞有介事地表示更愿意将最后一个世界杯前锋名额送给36岁的“疯子”帕勒莫,而完全将米利托视为空气。然而,老马话音还未落,国米前锋就当着梅西的面以两传一射的神奇表现予以强有力的回应。

  欧冠半决赛首回合主场对阵巴萨,米利托先后助攻斯内德和麦孔取得进球,随后自己头球破门,帮助国米锁定胜局。两传一射值得称赞,但更加令人敬佩的是米利托的高效。根据欧足联官方统计,米利托全场只有12次成功传球和两次射门。然而,12次传球便送出两个助攻,两次射门就形成了一个进球。不仅如此,米利托下半场的一次突破还让巴萨队长普约尔领到一张黄牌,使得后者在第二回合的生死战中停赛。

  与此同时,上一轮对阵阿森纳时独进4球的梅西本场仅有2次射门,10次突破也仅有4次成功,这样不到五成的成功率在以往的比赛中十分少见。有趣的是,就在比赛前一天,马拉多纳表示,梅西、伊瓜因和特维斯将肯定去南非,最后一个前锋名额将留给帕勒莫,这意味着米利托将无缘南非世界杯,而国米前锋昨日的表现无疑是对老马最强有力的回应。

  事实上,米利托在本赛季冠军杯小组赛中的进球效率并不高,但进入淘汰赛后,他在面对切尔西、中央陆军、巴萨的5场比赛里上演了3射两传的决定性表现。

  晨报记者 张鑫

  ■赛况

  国米晋级?十有八九

  晨报讯(记者 张鑫)在昨日结束的一场欧冠半决赛首回合争夺中,国米主场3比1战胜巴萨。巴萨小将佩德罗先入一球,随后国米由斯内德、麦孔和米利托连入3球逆转取胜。根据统计,本场3比1取胜之后,国米晋级决赛的概率高达86%。

  从1992~1993赛季欧冠改制以来,共有7次淘汰赛首回合主队3比1获胜,仅有一次在客场被翻盘。这样算来,国米晋级的几率高达86%。然而值得注意的是,在7个1比3当中,唯一一次翻盘成功的正是巴萨。2000年,巴塞罗那在客场1比3不敌切尔西之后,主场3比1获胜。随后的加时赛中,巴萨连进两球,最终5比1翻盘。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李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