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足坛聚焦_中国足球

祁宏4年打造少年冠军队 中超俱乐部欲高价收购

来源:解放网-解放日报
2010年04月22日09:58

  卖,还是不卖?上海幸运星青少年足球俱乐部总经理易文兵最近有点“烦”。作为俱乐部U15年龄段主教练,祁宏也有些担忧。

  4年前,易文兵和祁宏、申思、张勇等退役球员自筹资金,组建“幸运星”青少年足球俱乐部,如今悄然到了收获的季节。去年,祁宏率领孩子们夺得全国足球U15优胜者杯冠军,这是球队首次夺得全国冠军。这支球队几乎网罗了沪上最有潜质的小队员,年龄段恰好又和调整后的全运男足乙组年龄段对口。因此,祁宏和这批小队员有望被上海足协整体收编。

  这个消息让一些有意投身足球的买家闻风而动。一家外省市的中超俱乐部找到了易文兵,“一年给150万元,签4年合同。打完这届全运会,这批小队员的所有权全部转过来”。与此同时,俱乐部赞助商法力藤公司也有意介入中国足球,幸运星成了他们首个考虑对象。

  面对收购,易文兵和祁宏有些心动。祁宏告诉记者,“被收购是好事情。这批队员现在比赛多、开销大,单靠俱乐部养已经很吃力了。我们想走一条仿效阿贾克斯的青训之路,就是把培养的队员转会出去,收入用来培养新队员,形成一个良性循环。”

  易文兵为记者算了一笔账:“搞青少年足球,现在肯定是亏钱的。俱乐部目前一个月收队员900元,包括全部伙食、住宿、读书和补课费用。”易文兵表示,“连续4年,法力藤给我们俱乐部一年40万元的赞助。有了这笔赞助,我才能给祁宏、申思开一个月4000元的训练和交通津贴,俱乐部收支才能勉强打平。现在对方想收购球队打乙级联赛,我觉得挺好,队员们有机会打更高水平的比赛,我们的运营压力也会小很多。”

  据悉,多个买家瞄上幸运星也引起了上海足协的注意。“幸运星是社会化办体育的代表。如果有社会企业加入,我们当然欢迎。”上海足协秘书长隋国扬表示,“不过这批队员都是全运适龄队员,市足协、市体育局将来会负责他们的训练和比赛津贴。关于这批队员的转让,我们也要兼顾上海足球事业的发展。”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张曙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