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意甲联赛 > 国际米兰

欧冠半决赛国米3-1力克巴萨 梅西哑火巴萨惨败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2010年04月22日10:32

  在昨晨的欧冠半决赛首回合中,严格按照穆里尼奥作战方略战斗的国米,在先失一球的局面下临危不乱,最终3-1成功逆转。经此一役,卫冕冠军被逼到了淘汰的边缘……

  战报 巴萨 惨败

  国米与巴萨的梅阿查之战是真正的巅峰对决,此役双方均排出最强阵容不敢有所保留。开场后巴萨虽客场作战,仍靠流畅的控球掌控节奏,国米则三线紧凑,前中后场均反抢积极。第19分钟,麦孔失位被马克斯韦尔助攻佩德罗推射破门!10分钟后,阿尔维斯严重漏人,斯内德为国米扳平比分!易边再战后,国米依旧坚持既有防守策略,锁死哈维和梅西的同时,坚决打身后。第48分钟,国米快发任意球反击,米利托杀入禁区回敲,助攻上前的麦孔一蹴而就,2∶1!第61分钟,巴萨再遭重创,米利托门前头球破门,虽然巴萨球员认为米利托越位,但主裁认定进球有效,最终国米主场3∶1击败巴萨。而这一比分也创造了2008年瓜迪奥拉接手球队后的最大失利比分,也是巴萨第一次净负超过2球。巴萨想在下回合翻盘难度将非常之大。

  人物 梅西 没戏

  之前希丁克已经证明过了,任何球队面对高强度压迫式逼抢都休想游刃有余,哪怕是巴萨。这一招数此次被穆尼里奥借鉴,他的排兵布阵给予巴萨进攻双核以最大程度限制。全场哈维如同梦游,全场传球109次到位105次,但形成射门只有一次。而以往无所不能的梅西到了场上后往四周一看,发现国米有一堆特别熟悉他的人:萨内蒂、坎比亚索和萨穆埃尔是梅西在阿根廷队的老大哥,他们都对梅西的风格非常了解。3位大哥分别司职左后卫、后腰和中后卫,梅西过得了一个两个,但过不了第三个,有几次更是一对一被直接断球。国米右后卫麦孔、中后卫卢西奥和门将塞萨尔都是巴西国脚,他们对限制梅西也很有心得。如此严密防守下,梅西纵有三头六臂也只能做困兽之斗。值得一提的是,梅西在面对穆尼里奥执教的球队时还从来没有进过球,足见穆帅防守梅西有一套。

  声音 皇马该挖穆里尼奥

  “巴萨在球场上一直就没有感到过舒适,这是所有人都没有预料道的,也许我们该好好听一听穆里尼奥的点评,听听他解释自己是如何做到这一点的。”

  ——《每日体育报》

  “穆尼里奥完爆瓜迪奥拉,这下弗洛伦蒂诺可以抛弃所有疑问,满意地向穆里尼奥发动总进攻了。”

  ——《阿斯报》

  “我们战胜了一支每个人都说不可战胜的球队。我为主教练感到骄傲,这是一位非常智慧的教练。”

  ——莫拉蒂

  “穆尼里奥找准了巴萨死穴,在老辣的穆帅面前,瓜迪奥拉稚嫩得就如同婴儿一般。”

  ——ESPN

  风波 巴洛特利 挨打?

  国米主场大捷中也出现了不和谐的场面,本赛季惹出不少麻烦的巴洛特利此战替补登场换下米利托时,听到的是满场国米球迷的嘘声。补时阶段他又连续出现传球和射门的失误。裁判鸣哨结束比赛后,当全场8万名球迷和国米将士们在欢呼雀跃时,神童却脱下球衣扔在地上,表情愤怒地径自离场,他在走到球员通道附近时还和看台上的球迷发生了争吵!而伊布赛后更是大爆猛料,称自己赛后在球员通道内看到马特拉齐殴打巴洛特利。对此,国米CEO保利洛不置可否,只表示:“巴洛特利的行为非常糟糕,我们将会讨论此事并采取措施的。”而主帅穆里尼奥的话更加直接,“马里奥已经失去了他的头脑,他正在成为我们的麻烦。”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李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