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5轮 > 河南建业VS北京国安

河南建业低调备战国安 一战决定唐尧东命运如何

来源:大河网-河南商报
2010年04月22日10:37

  足球比生命重要!利物浦名宿比尔·香客利曾如此感慨。这也许是本赛季最重要的一场比赛!唐尧东一定会这样想。当卫冕冠军北京国安气势汹汹杀来,除了全力一搏,争取赛季的转折点之外,还有别的出路吗?

  “我的去留问题要由河南球迷和媒体的呼声来决定。”上周在金陵,唐尧东巧妙地将皮球踢了出来。因此,本周五晚上的这场比赛,河南建业的表现将直接决定球迷和媒体的“打分”,老唐的命运也将因此而定。

  ■商报记者 刘开银

  卫冕冠军梦想三分

  昨日,顶着纷飞的春雨,北京国安将士意气风发地抵达郑州。亚冠联赛小组赛成为“中超独苗”,中超联赛也紧咬“领头羊”,双线作战两面飘红让国安球员心情很爽,虽然认为河南建业是一个强硬的对手,可丝毫不掩饰全取三分的决心:“听说他们近期状态不好,而且还有换帅的风波,我们正好借机打好比赛,力争全取三分。”

  从交锋历史上看,北京国安对付河南建业确有一套。过去三个赛季,双方交锋6次,北京国安3胜3平保持不败,占据着绝对的心理优势。本赛季,虽然在内外援引进上国安俱乐部动作不大,球队的稳定还是让他们战斗力逐步提升。亚冠小组赛5轮战罢,北京国安能成为中超当中唯一的出线候选人便足以说明一切。

  特别值得一提的是,国安阵中有一位大将是“建业制造”,他便是高大帅气的吴昊。当年,如不是河南建业收留了在新加坡联赛中混饭吃的吴昊,这位身高1.94米的高大后卫也许只能在海外默默无闻地度过职业生涯。在特兰切夫和赵鹏的身边,悟性极好的吴昊经过一番耳濡目染进步神速,一飞冲天成为国脚。在转会山东鲁能度过不如意的两个赛季后,吴昊如愿回到老家北京,目前已经成为队中的主力中后卫。

  低调豫军潜心备战

  连日的阴雨让郑州的天气骤降,这也给冒雨备战的豫军将士蒙上了一丝悲壮的气氛。“其实现在我们成绩并不太差,可能是上赛季的季军吊高了球迷和媒体的胃口,于是弄得大家压力很大。”谈到这场比赛,球员有些无奈。

  请辞、挽留、转念——近来,唐尧东的去留问题成为一幕精彩的绿茵连续剧,谁也无法猜到曲终人散的最后一幕是悲剧还是喜剧。不过,在危难的时刻迎来最强硬的对手,恰恰为老唐迎来一个转机,没有什么可以比“力擒御林军”能更好地证明实力。在卫冕冠军身上,中超最佳主帅更有资格展示能力。

  萨德贝复出与否对于本场比赛有决定意义。其实,单纯从身体的角度,已经静养了数个月的贝贝早已痊愈。可从保护球员的角度出发,建业俱乐部和教练组都不愿冒险使用萨德贝,争取将好枪用到最需要开火的时候。作为一名对建业感情深厚的外援,贝贝自身特别想早日复出,甚至首发出场为球队冲锋陷阵。不过,这一轮怎么用萨德贝确实是个难题。用早了,怕久疏战阵的他担负太大风险;用晚了,谁又能冲开国安防线?

  目前,中超联赛才打完4轮,河南建业的得失球均为2个,于是成为集中超最强防线和最差锋线于一身的“怪队”。如何治愈锋无力的顽症,对于球队能否快速走出低谷至关重要。好在,在停赛一轮后,内托将复出,而在新加坡拼到受伤的“快马”于乐也养好了伤。他们与肖智的任意搭配都可以让国安防线紧张大半场,给萨德贝赢得充足的复出空间。

  特别提示

  本周五19:45,河南建业将在航海体育场迎来一场焦点战役,对手是卫冕冠军北京国安。为方便广大球迷看球,商报受建业俱乐部委托,继续开通票务热线:65866266和65866276。只要拨通热线,商报发行员将在最短时间内将珍贵球票送至手中。

  另外,商报还独家推出“特惠套票”,最低只需90元便能观看四轮中超比赛。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侯坤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