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其他 > 其他 > 萨马兰奇逝世 > 萨翁逝世动态

普京赞萨翁一生辉煌 西班牙国王夫妇发唁电追悼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思航雨
2010年04月22日10:56
[点击看组图]
萨马兰奇
萨马兰奇生平回顾 点击查看:更多链接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21日,前国际奥委会主席萨马兰奇因心肺功能衰竭在西班牙巴塞罗那市一所医院去世,享年89岁。作为国际体育界最具影响力的领导之一,萨马兰奇的去世引起了很多政要和体育人士的关注。

  俄罗斯总理普京也是一位极度关注体育的领导人,对于萨马兰奇的逝世,普京表示:“(他的一生)是辉煌的,他是一个多才多艺的人,非常的友善,很开朗。”。法国总统萨科齐则称赞萨马兰奇的努力“超越了国界,使奥运会真正的全球化。西班牙国王胡安卡洛斯与他的妻子索非亚也向萨马兰奇的家属发来唁电,据悉两人还将参加萨马兰奇的葬礼。希腊总理也在萨马兰奇逝世后第一时间发出唁电进行悼念,帕潘德里欧称赞萨马兰奇是国际体育界的伟人,难忘他为希腊在2004年再次成功举办奥运会所作的努力。

  惊闻萨马兰奇逝世的消息,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4月21日发表声明,对前国际奥委会主席萨马兰奇当天因病逝世深表“非常难过。”西班牙首相萨帕特罗表示:“他是一名能够代表西班牙的标志性人物,也是让西班牙体育得到复兴的关键人物。

  体育界里,国际田联主席迪亚克表示“在得知了萨马兰奇去世的消息之后我非常的悲伤,对於奥林匹克运动能够取得现如今的这种成就,萨马兰奇绝对是头号功臣”。“萨马兰奇总是以极大地热情投入工作,他拥有智慧的外交能力,并把奥运会打造成为世界上最有影响力的体育盛事”迪亚克说。

  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则表示“我一直非常的尊重萨翁”。前英格兰奥委会主席克雷格里迪爵士回忆到“我1994年成为国际奥委会委员后,我一直记得他鼓励伦敦申办奥运会的话语,伦敦获得2012年奥运会举办权也有萨马兰奇的功劳。

  在ATP巴塞罗那网球公开赛目前正在进行,这项萨马兰奇故乡举行的赛事目前已经打到第二轮,据悉在两名西班牙选手费雷尔和维诺拉斯比赛前,全场将为萨马兰奇默哀一分钟。

  我来说两句 查看评论
萨翁一路走好...
萨马兰奇在世界体育上的影响力无与伦比...
萨马兰奇是中国永远的朋友...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施如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