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 2009/2010欧洲冠军联赛 > 国米VS巴萨

欧冠联赛国米3-1逆转巴萨 梅西坠入“火山灰”

来源:南海网-海南特区报
2010年04月22日10:59

    欧冠半决赛首回合昨晨激情上演,国米主场以3∶1逆转战胜巴萨,为晋级决赛赢得先机。国米严防梅西的策略取得成功,梅西整场碌碌无为。国米期待了近40年的时刻,蓝黑军团终于嗅到了决赛的味道。

   伊布拉希莫维奇两度重返梅阿查球场,他的表现颇受关注,但“瑞典神塔”和梅西一样无所作为,倒是另一名国米旧将马克斯韦尔令人刮目相看。第19分钟,左后卫马克斯韦尔带球突然高速前插,追防他的坎比亚索有点大意,马克斯韦尔从容下底传中,佩德罗推射入网。这是巴萨第一脚射门,同时是佩德罗本赛季第二次在欧冠攻破国米大门,梅阿查球场瞬间陷入沉寂。

   不过国米众将很快抖擞精神,在第30分钟斯内德将比分扳平。下半场刚开始3分钟,国米发动快攻,麦孔再度展示上周末那种方寸之间的精巧技术,他避开凯塔的铲断之后巧射入网。国米以2∶1反超。第61分钟,埃托奥右路传中,斯内德头球摆渡顶出一记反弹球,巴萨门将巴尔德斯稍一愣神,米利托头球再下一城。最终国米以3∶1完胜巴萨。

  梅西没戏

   翻盘1∶3的比分虽然任务艰巨,在欧冠联赛改制以来18年的历史上只有一次出现过,而那一次完成这个任务的恰恰就是巴塞罗那。但面对状态如此上佳的国米,如果梅西不能发挥翻盘显然没戏。国米上下甚至整个意大利一周的任务都在研究如何防守梅西。显然,集思广益后取得了良好效果。

   对手很狡猾,梅西到了场上后往四周一看,发现国米有一堆特别熟悉他的人。萨内蒂、坎比亚索和萨穆埃尔是梅西在阿根廷队的老大哥,他们都对梅西的风格非常了解。3位大哥分别司职左后卫、后幺和中后卫,梅西过得了一个两个,但过不了第三个,有几次更是一对一被直接断球。国米右后卫麦孔、中后卫卢西奥和门将塞萨尔都是巴西国脚,他们对限制梅西也很有心得。巴西在世界杯预选赛对阿根廷一胜一平,梅西两场都像没头苍蝇,巴西国脚把在国家队的斗争经验搬到国米。巴西中场莫塔虽然不是国脚,但他同梅西在巴萨做过三个赛季队友,旧队友直接从梅西脚下抢断造就国米第二个进球。

   梅西本赛季状态实在太好了,在西甲和欧冠射手榜都排名第一,在欧冠1/4决赛第二回合对阿森纳时包办4球,在对皇马的巅峰对决首开记录。梅西表现如此强势,后果是他的一招一式都被放在显微镜下研究,全球足坛人士都在琢磨对付他的办法,这更容易使梅西的状态在高潮过后出现回落。

  妖童摔衣

   第90分钟,国米反击,巴洛特利在中场右侧直接不停球传球,结果这球完全没有目标,又高又偏。补时最后一刻,又是巴洛特利在禁区外直接射门,结果球偏得离谱。这两次失误,都招致梅阿查球迷对他发出了嘘声。

   赛后,不堪忍受全场嘘声的巴洛特利没有参与全队的庆祝,他脱掉球衣径直离开赛场,奥里亚利上去试图劝阻他,让他回到队友中间,但他没有,更是将球衣愤怒地扔在地上。在球员通道附近,球迷对他不依不饶,而他还竖着食指嘴里嘟囔着什么。意大利媒体赛后表示,从唇语来看,巴洛特利似乎在说:“我能做什么?!”穆里尼奥赛后表示:“巴洛特利已经失去了他的头脑,他正在成为我们的麻烦。他今晚做的事情对庆祝非常不好,摔球衣是个很不好的标志。”钟合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侯坤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