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其他 > 其他 > 萨马兰奇逝世 > 萨翁逝世动态

法新社:萨翁就是奥林匹克 21年任期仅次顾拜旦

来源:西安日报
2010年04月22日12:25

  萨马兰奇去世后,法新社第一时间以《萨马兰奇——伟大的奥林匹克运动》为题,对萨马兰奇进行了缅怀,高度赞扬了他对世界奥林匹克运动所作的贡献。

  法新社在文章中说,萨马兰奇曾任国际奥委会主席21年,任期仅次于“奥林匹克之父”顾拜旦的任期,他本身就是奥林匹克运动。

  萨马兰奇于1920年7月出生在一个富裕的、经营纺织业的家庭,而他的最后一次公开亮相,是去年10月在哥本哈根的2016年奥运会申办大会上。在萨马兰奇与体育结缘的一生中,1951年可谓是起点,那一年,他在巴塞罗那组织了冰球世锦赛,并带领西班牙队夺得冠军。

  萨马兰奇一系列的出色战绩和表现出的组织能力,还引起了当时的西班牙独裁者弗朗哥的赏识,后者甚至称萨马兰奇是“20世纪最伟大的政治家之一”。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杜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