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 2009/2010欧洲冠军联赛 > 国米VS巴萨

击败巴萨唯有“最特别那个人” 穆帅羞辱六冠王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东莞日报
2010年04月22日12:28

    搜狐体育讯 本报讯  谁来击败巴塞罗那,是近几年来世界足坛不变的话题。北京时间昨天凌晨,国际米兰在欧冠半决赛首回合主场3:1逆转巴萨,答案不言而喻,能屡次让巴萨难堪的,唯有“最特别的那个人”。

  赛前没有太多人敢设想3:1的比分,本赛季巴萨还从未出现过一场比赛丢3个球,自瓜迪奥拉2008年接手球队以来,“六冠王”即便输球也从未试过净负两球。

  然而“特别的一个”果然很特别,穆尼里奥显然对老对手进行细致的研究,他在中场摆出坎比亚索和莫塔两名后腰,有效地抑制住巴萨中场的发挥。数据上看巴萨控球率占惊人的71.3%,但实际情况是他们节奏缓慢,组织不起以往那般流畅的攻势,对于国米铁桶般的防守多数时候无计可施。

  反观国米,他们避免中前场过多地控球,而是一脚出球,锋线加强拼抢,踢得简单实用。虽然第19分钟卢西奥的失误致使国米被佩德罗先入一球,但随后他们表现得更加活跃,第30分钟斯内德追平了比分,下半场麦孔和迭戈·米利托连下两城,帮助球队实现逆转。

  不过,慢镜头回放显示米利托锁定胜局的一球却是越位在先,而且最后时刻阿尔维斯禁区内在斯内德的防守下摔倒,裁判却认为巴西人假摔对其出示黄牌,这导致赛后巴萨球员和媒体大肆批判国米受到裁判的照顾。

  “他们的球员太健忘了,但‘我的’切尔西球员上赛季在奥夫雷博那次史无前例的糟糕表现后也在抱怨裁判。”穆里尼奥拿上赛季切尔西被巴萨淘汰时,挪威裁判奥夫雷博明显偏袒巴萨来反击,“为什么巴萨不能表现得像冠军那样,接受他们输给一支表现得更好的球队的事实呢?”

  “狂人”的说法确实不无道理,赛后西班牙不少媒体也承认,巴萨输球的根源是自己没有发挥出水准,梅西碌碌无为,伊布面对老东家更是形同梦游。赛后瓜迪奥拉也承认巴萨表现确实不好,他还祝贺国米获得胜利。

  不过比赛中巴萨少帅可没有如此风度,他多次在场边抱怨裁判。穆里尼奥自然也不甘示弱,他走过来用手敲击自己的太阳穴,意指瓜迪奥拉脑子有问题。

  值得一提的是,赛前国米方面没安排向梅阿查球场浇水,以致草皮失去张力,皮球运行速度偏快,给善于控球的巴萨造成不便,看来为了击败巴萨,“特别的一个”真是无所不用其极。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侯坤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