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CBA > CBA南方球队 > 广东宏远 > CBA总决赛-广东VS新疆

总决赛“背靠背”双方均等 李春江再次强调心态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东莞日报
2010年04月22日12:30

    搜狐体育讯 乌鲁木齐与东莞大概有近两个小时的时差,按照当地人的生活习惯,晚上7点还是上班时间,不过此时东莞银行全体将士已经吃过了晚饭,各自在房间养精蓄锐,准备明晚与新疆之间的总决赛第三场大战。由于此前卫冕冠军已在七场四胜的赛制中以2:0领先,所以今晚东莞银行只要再赢下一场,就可以提前拿到赛点。

  李春江再次强调心态

  “技战术层面已没什么太多问题,双方能使的招数,早在前两场都已经使出来了。”谈到今晚的比赛东莞银行主帅李春江表示,“主要还是看临场时的心态,以及场上的细节问题。”

  心态,这已是东莞银行提及了好几个赛季的老大难问题,即使到了本赛季季后赛,队员的心态也没有摆正。半决赛期间,因为心态出现问题,险些在上海面前栽跟头。到了总决赛,虽然在主场都赢了新疆,但队员的发挥仍旧不能让老李满意。

  “我们每个队员的能力我都很清楚,只要他们摆正心态,比赛就不会有问题。但问题是球队往往在领先后,队员就会放松心态。”李春江说,“比如罚篮,谁都不当回事,结果前两场比赛下来,整个球队的罚球都不好。其次还有失误,有些失误看起来根本不应该有。”

  总决赛前两场,卫冕冠军的罚球命中率都不是很高,第一场39罚27中,第二场则为27罚14中。此外,两场比赛的失误也分别为15次和19次。

  “比赛打到这个份上,不能想太多东西,还是我经常说的那句话,一场一场打,打好每一场比赛。”李春江说。

  “背靠背”赛程双方均等

  周四、周五连续“背靠背”两场比赛,对于东莞银行来说是否会吃不消呢?对此李春江认为,对于双方球队来说都是一样的。“我们打‘背靠背’,新疆也是一样。前一天我也说过了,全运会期间的赛程也可以说是‘背靠背’,而且赛程更为密集,所以我认为是不是‘背靠背’,对于球队的影响并不大。”李春江说。

  “背靠背”,对于队员来说,最大的考验来自体能。不过,这显然对东莞银行是件好事。首先,华南虎的板凳深度显然要比新疆强,就前两场比赛来看,每场比赛李春江的轮换阵容里,至少有10名队员。新疆的上场球员虽然也不少,但更多情况下是因为主力队员犯规过多,新疆老帅蒋兴权不得不做出的被动调整。其次,卫冕冠军的主力阵容更为年轻些,而“背靠背”对于已有35岁“高龄”的巴特尔来说肯定是次不小的考验。

  就目前形势分析,胜利的天平毫无疑问偏向了卫冕冠军,华南虎最终以4:0“横扫”对手,第六次拿到总冠军奖杯也不是问题。但值得一提的是,无论CBA总决赛是在五场三胜制时,还是现今的七场四胜制,最后的总冠军均没有横扫对手而夺冠的先例。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侯坤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