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 2009/2010欧洲冠军联赛 > 国米VS巴萨

巴萨欧冠2次1-3后完成逆转 国米曾被皇马大翻盘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野人花园
2010年04月22日12:38

    搜狐体育讯 在巴萨欧冠半决赛客场1-3输给国米之后,西班牙媒体对于卫冕冠军的前景也是一片悲观,毕竟翻开此前欧冠的历史,在半决赛首回合1-3落后的情况下还能完成逆转的球队,只有64-65赛季的国米,巴萨晋级的概率仅剩不到14%。下周回到诺坎普,巴萨需要2-0的比分才能进军伯纳乌,小组赛他们就2球击败过国米,重温旧梦并非不可能,而在欧冠历史上,巴萨就有两度在首回合1-3失利的情况下,在第二回合主场完成了翻盘。

  巴萨在官方网站上回顾了这两次惊天的逆转,以此来鼓励球队不要放弃。93-94赛季欧冠1/16决赛,巴萨的对手是基辅迪纳摩,首回合在客场1-3落败,但次回合回到诺坎普之后,大劳德鲁普、巴克罗(2球)和科曼的进球,让巴萨4-1大胜对手,从而进入了16强,并且那个赛季克鲁伊夫率队最终杀入决赛获得亚军。

  六年之后,范加尔执掌的巴萨在1/4决赛中碰到了切尔西,首回合在斯坦福桥巴萨以1-3同样的比分输球,但次回合球队在主场凭借达尼-加西亚、里瓦尔多和菲戈的进球,90分钟内与切尔西战成了3-1,从而把比赛带入了加时赛,而里瓦尔多还在比赛开始不久罚失了一粒点球。加时赛中,里瓦尔多将功补过率先破门,克鲁伊维特又锦上添花锁定胜局,最终巴萨完成了5-1的超级逆转。

  瓜迪奥拉那两次都是作为球员见证了巴萨的奇迹,但他执教球队之后,还没有经历过如此困难的局面。这也是瓜帅上任后,巴萨第二次在杯赛中面对首回合落后的局面,第一次是发生在本赛季的国王杯,巴萨在1/8决赛中首回合主场1-2不敌塞维利亚,尽管球队到客场1-0取胜,但还是因为客场进球少被淘汰。面对已经在欧冠六连胜并且状态越来越好的国米,巴萨想要逆转穆里尼奥执教的球队,实在困难不小。

  有意思的是,国米在联盟杯半决赛上曾有过主场3-1领先后,在客场被翻盘的历史,而制造蓝黑军团悲剧的恰好是巴萨的死敌皇马。那是85-86赛季,皇马在客场1-3落后的情况下,主场5-1大胜国米完成翻盘,最终皇马在决赛中5-3击败科隆卫冕了联盟杯的冠军。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majian82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