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足坛扫赌|公安部掀足坛反赌风暴 > 扫赌最新动态

韦迪坦言国奥打联赛失误 问题干部已被内部处理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孙行者整理
2010年04月22日13:21
资料图:韦迪接受采访 畅谈自己的规划

  22日上午,足球管理中心主任韦迪做客中国新闻网,就网友所关注的中国足球一系列问题,与网友进行了一个小时左右的在线交流。

  “俱乐部当国奥陪练” 当时想法太简单

  前阵子,韦迪“国奥打中超,国青打中甲”的方案被传得沸沸扬扬,主持人也针对此事做出尖锐提问,韦迪坦率地做出详细解释:“是这样,我首先说国字号打联赛也是我们的设想,因为发现国字号队伍在一年当中可组织在一起训练的时间极为有限,一年只能打十几场球赛,这里面很多球员在俱乐部打不上球赛,大家知道中国足球的水平,滑落到当今的水平下,国人是不好接受的,球迷也伤透了心。从某种意义上,中国足协在国字号建设上有不作为的嫌疑,我们想为国字号怎么样创造更多的训练时间,更多的竞赛,因为集体项目不打比赛是无法提高的,球员不打比赛也无法提高的。

  “我现在跟广大球迷说,当时想得太简单,不够完善,我们的出发点是要解决国字号提高,同时不影响联赛的秩序,但是当时提出各种构想当中其中有一条,为了刺激各俱乐部,陪国家队打比赛,计分不计名,但是当我们训练时打一场比赛,越来越成熟的时候就可能赢球,一赢球就要得3分,这样就影响升降级,这样就破坏了联赛的公正性。

  “所以听到球迷的质疑之后,我们应该做出必要的调整,现在更简单的说法,不要更强调国字号打联赛,而是打联赛的队伍能够跟国字号打比赛,这样跟俱乐部没有坏处,因为任何俱乐部的队伍也需要打比赛提高自己,所以我们会在今年5月份推出具体的方案,同时请所有俱乐部的同志一起来讨论和决策这个事情,从可行性上再把握一下。”

  当主持人接质疑道:“国字号队伍打比赛还需要俱乐部陪练”这种制度的严密性时,韦迪给出自己的设想和看法:“作为一个队伍,正常的训练的时间打一场比赛,这样的话队伍的训练质量和检验训练效果有效。对每一支俱乐部队伍来讲,一年可能一场比赛,对俱乐部来讲没有太大影响,而且我们会把这个比赛,俱乐部真正配合国家队的建设,在不破坏比赛的完整性,给国家队创造更多的训练。

[1] [2] [3] [下一页]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时硕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