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 2009/2010欧洲冠军联赛 > 国米VS巴萨

梅西遇到了自己的克星穆里尼奥 巴萨只能认命

来源:东南快报
2010年04月22日14:21

  天时地利人和皆失的情况下,所有人都只能认命,哪怕是强势如巴塞罗那,也只能接受欧冠半决赛客场1比3不敌国际米兰的命运。1个客场进球,是巴萨唯一的安慰。

  舟车劳顿2天1夜14个小时(相当于从北京开到武汉),还比对手少休息一天(国际米兰上周五比赛,巴萨为上周六),强弩之末vs以逸待劳,去年的六冠王已经输了先手。

  再加上,梅西还遇到了一个自己的克星:穆里尼奥。

  “特别的(穆里尼奥)”VS“特别特别的(梅西)”,最特别的一场比赛。葡萄牙人也许是当今欧洲足坛唯一一个暂时“克”阿根廷天才的教练:算上此役,6战0球,无论是切尔西还是国际米兰,梅西面对穆里尼奥的球队,从来没有找到过球门的方向——你很难想象,阿根廷人目前还是欧洲金靴榜和欧冠金靴榜的带头大哥,2周前的诺坎普,梅西还在温格的阿森纳身上“砰砰砰砰”四枪致命(连进4球)。

  冥冥中,也许自有天意。穆里尼奥从巴萨罗布森时代的翻译起家……也许迟早会站到诺坎普永恒的对立面……

  穆里尼奥专克梅西

  穆里尼奥赛前特意对媒体表示不会派专人盯防梅西,不是狂人不重视阿根廷小跳蚤,穆帅其实心里已找到了克制梅西的最佳战术——国米球员轮番贴身骚扰,把梅西的速度控制起来,自然也就限制了他的发挥。在国米球员强大的围攻面前,梅西全场比赛仅有5次成功突破,而射门更是只有可怜的2次,赛后,西班牙《每日体育报》甚至只给梅西打出了5分,而在赛后的全队发挥最好球员的评选中,梅西竟然未入全队前四,这对于本赛季已打入40球的梅西来说是极其罕见的。

  而回顾梅西和穆里尼奥执教球队的交战历史,梅西出场的时间里巴萨1胜3平2负,更糟糕的是小跳蚤竟然6战未进1球,穆里尼奥总能成功运用适宜的战术限制梅西的发挥。两人的首次交锋是在2005-2006赛季欧冠1/8决赛,尽管巴萨最终以两回合3-2的总比分战胜切尔西晋级4强,但是梅西那两场比赛无论是面对加拉还是费雷拉,都无法发挥出自己的水平。

  梅西本场比赛表现低迷很重要的原因就是中场支援力度的不足。伊涅斯塔的受伤,使得哈维在中场独木难支。由于穆里尼奥特别安排了中场球员对哈维进行盯防,切断了其对梅西的直接传球的线路,梅西很难及时地冲破国米的防线,梅西不得不一再回撤中场,这显然不利于维持他的进攻效率。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芯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