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甲联赛 > 中甲热点 > 成都谢菲联足球俱乐部 > 最新动态

成足队长李钢:轻松环境踢球安心 经验传授小将

来源:搜狐体育
2010年04月22日14:23

    搜狐体育讯 2010年初冬季转会的过程中,汪嵩的转会离开,让关于成足新队长人选的讨论,也变成了球迷中热烈讨论的话题。这个谜题,终于随着2010赛季的首场比赛的进行而揭晓。当李钢戴着队长袖标第一个踏进成都市体育中心的球场时,不少球迷都直呼没想到。当然,这位新队长带给广大球迷不仅仅是一惊,随后的比赛中,李钢用自己的行动和表现不断地将惊喜带给了大家。

  联赛进行了三轮过后,李钢带领着球队以三战全胜的成绩排名榜首,在冲超路上赢得了一个良好的开局。李钢个人也是收获了两粒进球,这两粒进球也在两场比赛中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第二轮客场对阵湖南湘涛,在球队迟迟无法打开局面的情况下,李钢的一记头球敲开了对方的球门,并为球队带来了一场胜利;第三轮李钢再次打进了反超比分的一粒的入球。

  2007年在济南举办的A3联赛,当时效力于申花的李钢一战成名,作为后腰的李钢当选当年A3联赛最有价值球员。2004年,大连赛德隆队被中邦集团老板卫平整体收购。在大连土生土长的李钢跟着球队从大连到了珠海,并见证了球队成功冲超的奇迹。05年,中邦回到了上海,李钢变成了“新上海人”,在那一年李钢也开始成为球队的主力。随着朱骏接手,并制造了申花联城合并后,李钢到了人才“过剩”的上海申花队,虽然在07年的A3联赛中当选了最有价值球队,但是联赛中,李钢更多的时间依旧是在替补席上度过的。最终,李钢在上赛季二次转会的时候,来到了成都谢菲联。

  每当谈起在成都踢球的感受时,李钢都会用“轻松”和“快乐”来形容。与在上海申花相比,从替补到主力,工资待遇并没有太大的变化,但是李钢却感觉到心情格外的放松。李钢说,这是因为俱乐部和球队的氛围,再到媒体的环境都能够让球员感到很轻松,能够安心地踢球。虽然队员来自全国各地,但是队员之间相对的单纯,这也让成都谢菲联成为了一个团结的集体。在比赛中,队员唯一的念头,就是怎么去拼下对手。这种情况下,自然也让原本就拼劲十足的李钢,更能感受到踢球带来的乐趣了。

  从12号到队长,加盟成都谢菲联后的李钢,一直都肩负着与其他队员不同的责任。2010赛季前,姚夏、邹侑根等老将相继受伤,目前球队的新阵容中89年的队员成为了主要力量,而81年的李钢成为了队中的“老将”,这也是主教练王宝山选择李钢成为队长的重要原因。在谈到这一点的时候,李钢笑着说,“其实,就是自己经历比年轻队员多,能够把一些经验带给这些小将们,可以借鉴好的经验让球队在各个方面做到更好。”

  在一点上,李钢并没有食言。在刚刚过去的两个主场比赛中,我们也欣喜地看到了球队的变化,每场比赛结束后,李钢都会把队员招呼到一起,走到看台底下向球迷致意。李钢说“不管比赛结果怎么样,在场的球迷为我们呐喊了90分钟,他们是最应该去感谢的人。”

  作为一名仅仅在球队中效力了半个赛季的非本土球员,李钢担任队长之初,在球迷中更多的是一些质疑的声音。李钢说自己并不太在意外界的评判如何,其实并不重要,只要自己能给自己进行准确的定位,能享受足球带给他们的一切,已经足够了。三轮过后,李钢的表现已经被更多的人所认可。我们也期待李钢在坚持自己的同时,带领球队为球迷奉献出更多精彩的比赛,重返中超。

  评价:

  主教练王宝山:为人谦虚,在训练、生活中都得到了队中的普遍认可。

  姚夏:经过上个赛季的磨合,李钢已经完全融入了球队,除了球技出色外,李钢那种不服输的态度也是我们球队所倡导的。相信随着比赛的进行,他会继续给大家带来惊喜的。”(来源:成都谢联足球俱乐部官网)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刘娱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