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其他 > 其他 > 萨马兰奇逝世 > 萨翁逝世动态

萨翁年轻时曾是冰球运动员 执掌国际奥委会21年

来源:厦门网-厦门晚报
2010年04月22日17:15

  本报综合消息 北京时间4月21日消息,国际奥委会公告,前国际奥委会主席萨马兰奇于当地时间13时25分因病逝世,享年89岁。

  这位被中国人称为“萨翁”的可爱老头儿与中国、中国体育有着不可分割的紧密关系,2001年7月13日,中国再次站在了申奥历程的决定性关口。“这是我在国际奥委会主席任上,最后一次宣布奥运主办城市,在那之前,我经常向奥委会的同事们提起,希望能在北京举办奥运会,”萨马兰奇说。随后的一切,让所有中国人永生难忘。

  萨翁年轻时曾是一名冰球运动员。曾执掌国际奥委会21年,于2001年7月卸任。在其当职期间,他成功地使奥运会开始商业化运作并允许职业球员进入奥运会,使奥运会成为一个全人类的体育盛会。他也被公认为继顾拜旦之后对奥林匹克运动做出最伟大贡献的人。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