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其他 > 其他 > 萨马兰奇逝世 > 业内悼念

日本体育界追忆萨马兰奇生前往事 表示深切哀悼

来源:华奥星空/sports.cn
2010年04月23日00:32

  华奥星空讯 据共同社报道,曾推动日本长野成功申办1998年冬奥会的国际奥委会终身名誉主席萨马兰奇21日在西班牙去世。噩耗传来,曾参与奥运事务的日本体育界相关人士纷纷表示哀悼,并深情回忆了萨马兰奇生前在日本体育界留下的点点滴滴。

  日本前奥委会主席堤义明沉痛地表示:“长野冬奥会的成功多亏了萨马兰奇的帮助。允许职业运动员参加奥运从而将奥运会发展成顶级赛事,这完全是萨马兰奇的功劳。”

  长野冬奥会后也常与萨马兰奇通电话的堤义明说:“他也曾致力于让北美冰球联盟选手参加长野冬奥会。奥运会从一个业余赛事进化成体育盛事,萨马兰奇功不可没。”

  长野奥组委涉外部参事、与萨马兰奇私交甚笃的大山哲夫含着泪说:“现在满脑子都是和他交往的回忆。”国际奥委会委员冈野俊一郎表示:“他将封闭的国际奥委会打造成一个营运有序的股份公司。我在萨马兰奇任主席时当选国际奥委会的委员,他还曾来我家做过客,他的去世让我感到遗憾。”(文/宁树)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王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