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甲联赛 > 中甲热点 > 安徽九方俱乐部 > 最新动态

马晓磊粉丝团现场助威 坦言对阵家乡队心情复杂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时硕
2010年04月23日00:35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时硕 4月22日 北京报道)“马晓磊,加油!”,“马晓磊,我爱你!”,正在场边观战的记者纷纷被呼喊声吸引,把目光投向了一群正在大声呐喊的人群。原来,他们就是北京籍球员——马晓磊的亲友团和粉丝团。


  马晓磊,北京籍球员,1987年1月19日出生,他在上赛季效力于中超球队深圳红钻,本赛季转投中甲球队安徽九方。马晓磊很早就入选了国少队、国青队,还曾在伊朗举行的一次国际青年足球赛上获得了MVP称号。遗憾的是2005年深足俱乐部并没有为二队的年轻球员在中超注册,使他们在没有升降级的赛季丧失了锻炼的机会。而整个2006赛季,我行我素、个性十足的马晓磊一直在一队和二队之间摇摆,甚至一度因为违反纪律被二队处罚。2007赛季一开始,他又因为严重受伤到北京接受手术,训练一停就是半年。

  在2007赛季对阵河南队的比赛中,替补上场仅仅7分钟的马晓磊在中场得球,带球、过人、射门一连串动作一气呵成,那脚在25米开外势大力沉的射门如同一枚重量级炮弹,呼啸着撞进河南队网窝。2比0!在对手送上乌龙大礼之后,没有任何人会想到,为深圳队锁定胜局的竟然是一个在中超才第二次出场的“菜鸟”。身高1米77,体重只有62公斤,那条瘦得像麻杆一样的右腿竟然能爆发出如此巨大的力量,马晓磊让全场观众目瞪口呆。

  今天,马晓磊站在了北京理工大学的体育场上,北京的亲友自然要到现场来观战。记者在与马晓磊的家人交谈中了解到,其实马晓磊能够有勇气从中超球队“跳槽”到中甲球队,本身也是经历了一番思想斗争的,毕竟职业球员为了自己的发展,要考虑方方面面的因素。不归安徽九方今年为比赛投入巨资,更是在赛季前立下了冲超的豪言。也正因如此,马晓磊最终选择了加盟安徽九方。

  与家属同来的还有他的粉丝团,一群从安徽远道而来的九方铁杆球迷。据他们介绍,如果没有特殊的事情,安徽队客场的比赛他们几乎场场不落。此番北上客场挑战北京,他们选择提前来到这座城市,之前几天游览了鸟巢、长城等景点,今天看完比赛后还要马不停蹄的赶回安徽,继续自己的工作。


  中国足球的球队和球员的成长,背后有着千千万万个马晓磊这样的亲友团和粉丝团,他们的进步与这些可爱可敬的人们密不可分。今天,回到家乡的他没有让人们失望,上半场在前场的穿针引线盘活了安徽九方的整条锋线,下半场的单刀球更是差点敲开大门,射门被门将扑出后助攻队友马西奥得分。本场比赛一连串的精彩表现,足以赢得一个高分。

  在中国足坛,北京籍球员几乎散落在各家职业俱乐部,当比赛结束后马晓磊走下场时,有记者问打自己的家乡球队有何感受时,他不禁脱口而出,“当然是很复杂,很复杂……”

  (搜狐体育 时硕 发自北京理工大学)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刘娱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