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国足备战亚洲杯 > 关注国足 > 2011亚洲杯抽签仪式 > 最新动态

尤尼斯坚信伊拉克能卫冕 亚洲杯超越86黄金一代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卓奥友
2010年04月23日00:58

    搜狐体育讯 距离2011卡塔尔亚洲杯开幕还有260天,虽然明天凌晨才会进行决赛阶段的抽签仪式,但卫冕冠军伊拉克队的队长尤尼斯相信自己的球队有能力在多哈再塑辉煌。

  “目前的国家队成员多数都有夺得2007年亚洲杯冠军的经历,而且他们都更加成熟,几位核心球员还在西亚和欧洲俱乐部效力。本届亚洲杯在卡塔尔举行对我们来说是一个优势,因为现在的卡塔尔国家队队中许多国脚曾经或者现在正在卡塔尔俱乐部效力,我们已经习惯了天气和场地,这会是我们的优势。”

  实际上今年26岁的尤尼斯就在卡塔尔的阿尔加拉法俱乐部效力,并且在2009/10赛季更是以21粒进球并列卡塔尔联赛射手榜首位。对于2007年亚洲杯夺冠,尤尼斯表示那对伊拉克队来说仍是感觉像童话一般,并且过去的一幕幕仍历历在目,这些也会激励他和球队继续加倍努力。

  “关于冠军的记忆将永存于我的脑海之中,没有人会想到我们能够最终夺冠。但我们踢出了精神,我们的国家是团结在一起的,这鼓励我们以各种方式去争夺锦标。种族暴力已经停火,毫无疑问这就是亮点所在。伊拉克足球有过黄金一代,那一批球员参加了1986年墨西哥世界杯,但我们想超越他们。那是一个历史性的胜利,我们的国家需要再夺一个冠军,我们清楚这对那些重返家园的人民意味着什么。”

  尽管伊拉克在夺冠后所参加的国际大赛证明他们并未达此高度,但尤尼斯的信心却异常高涨。在2010年世界杯预选赛中他们未能进入最后阶段,在阿曼进行的第19届海湾杯赛上,率领球队夺得亚洲杯冠军的功勋教练维埃拉却未能领军从小组赛中突围,去年的联合会杯赛上神奇教练米卢也未能施展魔法,最终球队一球未进尴尬出局。

  不过对此尤尼斯有着自己的看法。“在备受关注的情况下我们表现低迷的主要原因就是大赛赛的备战不够。伊拉克足协应该提前组织好训练营,并要观察所有球员,以便让每一名球员从一开始就投入到备战之中。对于海湾杯赛,一些球员在揭幕战最后一刻才抵达穆斯喀特,资金一直是让人担忧的问题,不过我们此前在备战联合会杯赛时曾在多哈的Aspire学院进行过备战,这对我们来说是很有利的一个方面。其实伊拉克足协应该在亚洲杯之前做类似的安排,除了门将位置外我们球队多数位置仍将继续依靠海外效力的球员。”

  尤尼斯最后说道:“伊拉克球员个人在控球技术和体能确实有自己的一套,但精彩缺少团队配合这让我们很沮丧。但我们已经有了确切的计划,我们仍可以让一些事情发生。作为我们的教练,我们理应对维埃拉率领球队取得成功抱持信任态度,但也还有一些困难需要我们克服和解决,但这也会激励我们团结在一起,坚定我们的决心。我们仍然对伊拉克队有信心,对自己有信心。我们意志坚定,永不放弃!”(搜狐体育 卓奥友)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迎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