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5轮 > 长春亚泰VS南昌八一

程晓鹏:曾和韩鹏是上下铺 若不改行进球比他多

来源:城市晚报
2010年04月23日01:29
记者采访程晓鹏

程晓鹏在训练

  本报讯 谁是中超目前最火的球员?答案是25岁的程晓鹏,作为门将他凭借打进的3粒点球领跑中超射手榜,邵佳一、郑智等国脚们屡屡主罚点球不中,而在程晓鹏的眼中却是一件十分简单的事情。昨日,程晓鹏随南昌队来到经开体育场进行了适应场地训练,在训练中他并没有为大家演练罚点球的绝技,而是在一次次扑救中反复倒地,训练结束后,程晓鹏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对阵亚泰不丢球,和再进一粒点球相比,我更希望南昌队能不丢球。”

  “我也曾练过任意球”

  记者:什么时候练的点球,是你自己的想法吗?

  程晓鹏:2005年我在南昌队的时候,有一场比赛我被安徽九方队灌了5个球,发挥有些失常,结果就失去了出场机会。训练的时候教练一般主要练一门和二门,王福宝教练就让我没事练练脚法,说是让我找找对方射门的套路,然后我就开始练习点球和任意球,训练中经常就是我射门,我们的一门和二门练习扑救。

  记者:任意球你也行吗?和亚泰的比赛有没有准备试一试?

  程晓鹏:我也曾练过任意球,但就是没事的时候玩玩而已,在和亚泰的比赛中我肯定不会去主罚任意球,至少我的教练现在没有让我这么做。

  记者:你是什么时候开始成为球队的点球手?

  程晓鹏:因为我们球队前几年总是踢不进点球,去年教练就让我承担罚点球的重担,和北理工的比赛时,我第一次在正式比赛中进球,同样是罚进了一粒点球。

  “踢前锋拿过金靴”

  记者:听说你以前是一位前锋?

  程晓鹏:1998年,我在考鲁能足校的时候踢的就是前锋,当时我和韩鹏是一个宿舍的上下铺,要不是改行进球一定比他多。后来我去了八一队,就从前锋改踢门将了。

  记者:为什么会改踢门将,很多小孩都很喜欢打前锋?

  程晓鹏:刚去八一队的时候和队友打赌互射点球,看谁进的多,当时为了扑救队友的射门,我就来了个鱼跃,正好被教练看到了,他咨询了我父母后就让我当门将了,我父母觉得踢门将更不容易受伤,当时他们还希望我能考大学,觉得门将的训练十分枯燥,以为我用不了多久就会放弃。

  记者:还记得你踢前锋时候的事情吗?

  程晓鹏:我记得在济南市的小学生足球联赛中,我拿过一次最佳射手奖。

  记者:你的偶像是奇拉维特吗?他的点球和任意球都很准。

  程晓鹏:我更喜欢布冯和卡西利亚斯,希望我能成为他俩的结合体。

  记者:你对亚泰了解多少?

  程晓鹏:我还从没有和亚泰交过手,但我知道亚泰是很强的对手,杜震宇和王栋都是比较令门将讨厌的球员。

  记者:这场比赛有什么目标,是不是希望再进一个?

  程晓鹏:我更希望能够不丢球,这至少能保证我们拿到一分。我们在中超踢了四场比赛,场场都有丢球,作为门将我更希望零封对手。

  记者:今年你的目标是什么?

  程晓鹏:当然是希望能够入选国家队,除了我对罚点球有信心外,我觉得自己的反应比较快,也很灵活,另外就是希望南昌队能够保级成功。(记者 邹鹏亮/报道 吴然/摄)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王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