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甲联赛 > 八方评论

新快报:防守要抓 心态更要抓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2010年04月23日03:26

  高调冲超的广汽队输了,输在防守上,还输在心态上。

  球队的防守有问题,这是李章洙上任后带队打了三场联赛,赛后无一例外都提到的观点。如何提高球队的防守质量,这是李章洙最迫切需要解决的。

  提高防守之余,广汽队还应该配备一个心理教练,教导球员如何在比赛中根据场上形势的变化来调节心态,领先时该如何,落后时又该怎样。

  客场打中邦和昨天主场打东进,广汽队都是先进球的一方,但进球后却不懂踢球了。领先后犯下保守大忌,想把优势保持住,结果事与愿违,这是想赢怕输的典型,结果只能是被对手扳平、反超。等到那时候,球员的心态明显失衡了。运气好一点还能抢回平局,倒霉的话就只能输球收场。

  领先后就没了章法,不擅长打逆风球,其实这是广州队在沈祥福时代就存在的问题,只不过现在要由李章洙来收拾这个烂摊子。防守可以靠教练去提高,但心态的问题还得靠球员自己去调节。也许只有经历过挫折,才会知道痛苦。这就是广州足球实现复兴的必经阶段。

  失利是痛苦的,唯一值得庆幸的是,广汽队输球的同时,成都、上海东亚等冲超对手也输球了。尽管距离榜首有9分距离,但广汽队少赛一场,差距并不算大。(叶慧)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王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