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5轮 > 山东鲁能VS辽宁宏运

12次判罚造中超第一边裁 一哨成名吹出越位狂人

来源:舜网-济南时报
2010年04月23日04:32

  “越位!越位!”这是昨晚省体最流行的一个口号,引爆这个口号的是第一助理裁判范强。主场的球迷们也经历了一个刚开始的怒不可遏到最后的哭笑不得的悲喜剧过程。当下半时辽宁队每一次进攻都能让山东球迷笑哈哈地高呼“越位”时,不知道成了比赛最亮点的范强是否意识到,自己已经“越位”了。

  第44分钟是一个节点,当时邓卓翔用一记漂亮的头球攻破了辽宁队的球门,主裁判马力本已经指向了中圈,判定进球有效,但范强异常执著地用右臂高举旗帜,他示意根本没有任何动作的李金羽已经越位在先。泰山队原本有效的进球在范强的坚持下化为乌有。这个判罚顿时点燃了已经憋了很久的泰山球员和现场球迷的怒火,队员们围住了范强,看台上则响起了“黑哨”声。因为早在第32分钟,范强的误判已经让获得单刀的李金羽错失了一次破门良机。让人颇感无奈的是,范强不该举的旗他举了,该举的旗却没举——— 第18分钟,正当李金羽准备倒钩射门时,辽宁队6号杨宇有一个明显的故意用手击球的动作,对于这个该判点球的犯规,范强却无动于衷。

  最为可笑的是一个数据,在90分钟的比赛时间内,范强一共举旗示意越位12次,其中上半时泰山队被判罚5次越位,下半时,倒霉的一方又变成了辽宁队,他们被范强判罚了7次越位。值得一提的是,下半时刚刚开始12分钟,辽宁队就4次被判越位。有了上半时泰山队的遭遇,辽宁队员看起来已经有了足够的心理准备,“真懒得搭理那个裁判了。”比赛结束后,一名辽足队员说。

  那么,对阵双方真的都是“越位狂人”吗?第二助理霍伟明给出的判罚是,上半时辽宁队越位一次,下半时泰山队一次。在第二助理负责的半场,鲁辽双方又都成了循规蹈矩的好孩子。两位助理裁判判罚越位的次数比高达悬殊的12:2,换了个半场就有如此明显的差异,显然这是不正常的。

  忍无可忍的记者们早早就在运动员通道等候范强,比赛结束后,当他走进通道时,有记者高声质疑:“越位,为什么那么多越位都是你吹的?”面无表情的范强没有任何回应,紧攥着那面让他“一举成名”的旗子,迅速消失在过道深处。 (记者董宏磊)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王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