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CBA > CBA南方球队 > 广东宏远 > CBA总决赛-广东VS新疆

“掌击门”了改变总决赛 气氛紧张特警维持治安

来源: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2010年04月23日04:46

    因为国家哀悼日延迟一天举行的CBA总决赛第三回合的比赛,昨晚在新疆主场红山体育馆举行。广东加时116:112胜新疆,双方总比分战成3:0,广东手握赛点。造物弄人,“掌击门”主角杜锋在第四节最后时刻依靠上篮和罚球连得三分,在加时赛也投中一记关键三分球,亲手将老家球队逼入绝境。因为“掌击门”事件的缘故,新疆与广东队的暗战一直从场外争夺到场内,比赛还没开始,紧张的气氛已经从外到内弥漫开了。

   莫名停电

   广东赛前摸黑训练

   举国哀悼而延期的CBA总决赛第三回合比赛,昨晚7时35分在乌鲁木齐红山体育馆举行。不过赛前,又传出了不和谐的声音,前天宏远进行例行的赛前训练时,红山体育馆不知为何出现停电,广东赛前训练只能摸黑进行。

   由于篮协近日对总决赛次战暴力事件开出的罚单明显不利于己方,宏远方面对此事干脆采取了沉默应对的态度,公开场合谁都表示对这一处罚结果“不予评论”。记者从球队管理层了解到,其实事发之后俱乐部在同篮协沟通的过程中,已经隐约预感到最终的处罚可能会是现在这种结果。故而全队开赴乌鲁木齐前就告诫所有队员,要充分估计各种有可能遇到的困难,做好打攻坚战的心理准备。

   结果这剂预防针在比赛尚未开打时就显现出作用,前天上午,宏远进行例行的赛前训练时,体育馆不知为何出现停电,但全队并没有一味向场馆方纠缠此事,而是按部就班地摸黑练习了近两个小时。总经理刘宏疆表示,相比对手,宏远队员拥有更丰富的总决赛经验,困难面前大家都清楚该怎么调整好自己。所以,在面对新疆方面的盘外招时,广东方面能够一笑而过。昨晚的比赛,广东队平和的心态也帮助他们在遭遇不利判罚时冷静对待,最终惊险地赢得比赛,几乎锁定了总冠军奖杯。用一位老篮球记者的话说:“广东队还是中国篮坛最成熟的球队,这个冠军当之无愧。”

[1] [2] [3] [下一页]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王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