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斯诺克动态 > 斯诺克世锦赛|2010年斯诺克世界锦标赛 > 09-10赛季群雄争霸

世锦赛戴维斯单杆破百 第一阶段6-2领先希金斯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风清扬
2010年04月23日06:01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23日凌晨,09/10赛季斯诺克世锦赛继续进行,在第二轮的一场比赛中,由“巫师”希金斯对阵传奇老将戴维斯,在双方第一阶段比赛中,戴维斯表现出色,单杆破百总比分6-2领先,双方第二阶段比赛将在23日21点进行。

  “巫师”希金斯最近几个赛季状态非常出色,三年中两度拿下世锦赛冠军,目前临时排名世界第一位,并且也锁定了年度冠军的宝座,本赛季希金斯虽然没有拿下排名赛冠军,但整体表现同样可圈可点。而戴维斯最近几个赛季则是鲜有亮点,在如此年龄上戴维斯更多的是在享受比赛,世锦赛首轮戴维斯能够立刻马克-金晋级已经出乎很多人的意料。尽管近况不尽相同,但两名选手都堪称一代球王,戴维斯统治了80年代的斯诺克,而希金斯则是在90年代末崛起,近十年间保持了世界顶尖的位置。在克鲁斯堡两名选手都有神奇表现,戴维斯曾经六次在这里称雄,而希金斯也拿下了三次冠军,所以本场两名选手的对决,将有足够的吸引力。

  按照世锦赛的赛制安排,第二轮比赛将采用25局13胜赛制,比赛分为8/8/9局三个阶段进行。

  第一阶段比赛开始,在首局比赛中,戴维斯延续了首轮的良好状态,这局也是率先获得上手机会,单杆拿下53分之后成功胜出这局,总比分1-0领先。第二局比赛中希金斯立即还以颜色,抓住戴维斯的进攻失误拼球上手,随后希金斯单杆拿下60分胜出这局,总比分扳成1-1平。第三局比赛中,戴维斯又是单杆拿下48分胜出这局,总比分2-1再度领先。

  第四局比赛中,双方在这局陷入苦战,最终还是希金斯处理乱局能力更强,60-34拿下这局,总比分战成2-2平。第五局比赛中,戴维斯在这局进攻上打出高水平,利用希金斯的进攻失误成功获得上手机会,随后单杆拿下72分胜出这局,总比分3-2再度领先。第六局比赛中,两名选手在这局展开进攻PK,尽管希金斯上手拿下52分,但随后戴维斯逐渐缩小分差,一杆35分成功逆转拿下这局,总比分4-2领先。

  第七局比赛中,戴维斯继续强势表现,这局打出单杆102分成功胜出,总比分5-2遥遥领先。第八局比赛中,希金斯率先获得上手机会,但糟糕的手感没能形成连续得分,随后戴维斯获得机会,上手后单杆拿下53分成功拿下这局,第一阶段战罢戴维斯令人意外的总比分6-2领先希金斯。但本场比赛胜负依旧很难预料,希金斯习惯慢热,而老将戴维斯能够保持多久的状态都是疑问。

  附:希金斯VS戴维斯第一节比分:1-69(53), 73(60)-15, 7-83(48), 60-34, 24-72(72), 52(52)-61(35), 5-102(102), 33-68(53)

  (风清扬)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兰克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