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5轮 > 河南建业VS北京国安

京豫战前瞻:国安轮换或保持不败 唐尧东难救赎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陶冶
2010年04月23日07:35

    搜狐体育讯 23日晚,北京国安在中超赛场与河南建业狭路相逢,这也是一场亚冠BIG4的内部斗争,河南早早在亚冠联赛出局,得以将全部精力放到联赛中来。而国安则本月28日将和川崎前锋迎来亚冠出线生死战,因此目前国安全队体能承受极大考验,在中超和亚冠两头奔波,逼迫主帅洪元硕不得不进行阵容轮换。

图为国安信心十足备战河南(查看组图)

  本场比赛,洪元硕带领了24名球员奔赴河南客场,这几乎是国安全队的所有参赛队员。一方面本赛季国安兵强马壮,有足够的资本进行双线作战,因此带着两套阵容来到郑州,也说明国安对本场比赛的重视;另一方面国安将在打完河南5天之后迎战川崎,因此必须让所有球员有正常的比赛节奏,此次客场多带球员也是为之后的亚冠做着准备。

  目前国安是保留亚冠小组出线希望火种的唯一一支中超球队,他们身上也承受着为中国足球保留颜面的重任。在重视亚冠联赛的同时,洪元硕也表示不会放弃联赛,本场比赛国安全队没有伤病或者停赛,一大利好消息是徐亮将在本场比赛中解禁复出,这为洪元硕的排兵布阵带来更灵活的空间。由于上赛季末遭中国足协禁赛,徐亮在本赛季中超前四轮无法上场,本轮对阵河南得以首次亮相国内赛场,对于徐亮来说这无疑是一次非常好的展示任意球绝技的好机会,特别是面对昔日恩师唐尧东,徐亮更是要用比赛证明自己。

  阵容齐整,实力增强,以及对手的近况不佳,使得国安有信心客场收获胜利,更何况洪元硕不希望迎战川崎之前,有任何影响球队士气的事情发生。由于马季奇将在亚冠最后一轮停赛,因此本场比赛肯定将首发出场,而小格没有在亚冠报名,因此也铁定出现在明天的航海体育场。徐亮能否首发出场,则需要洪元硕及国安教练组考虑。

  相对于国安,显然河南建业更加重视本场比赛,首先球队没有亚冠牵挂,中超前几轮的低迷使得河南目前仅仅位居联赛积分榜第七,球队迫切需要一场胜利鼓舞士气。其次对于主帅唐尧东来说,本场比赛不容有失,之前亚冠比赛中河南展现出的孱弱,已经使其饱受外界诟病,一些求胜心切的球迷已经向建业俱乐部表达了换帅的呼声,唐尧东自己也在对阵江苏赛后口头提出辞职。根据建业俱乐部的反馈,他们希望球迷能够给予主教练更多的宽容和理解,同时决定建业迎战北京国安的比赛还是由唐尧东执教,等打完之后再决定唐尧东的去留,所以本场比赛几乎可以看做是唐尧东的救赎之战。

  在球员方面,此前长时间因伤缺阵的波兰前锋奥利萨德贝已经随队训练,上轮对阵江苏的比赛他本可以复出,不过最后时刻他主动提出不把自己的名字加入到18人大名单,原因是奥贝希望能彻底将伤养好,将全部精力投入到对国安的比赛中。另外,外援内托和伤愈复出的加夫兰西奇都可以出场,建业将以最强阵容迎战北京国安,此役必将成为本轮中超的最大看点。

  上赛季国安与建业两场比赛均战成平局,国安的主场双方互交白卷,而联赛倒数第四轮国安客场挑战建业,伤停补时阶段打进扳平一球,这个平局也成为国安最终夺冠的转折点。在中超联赛历史上,国安还保持对建业的不败,以3胜3平的战绩占据绝对优势,本场比赛建业能否打破逢京不胜的宿命,也是一大看点。(搜狐体育 陶冶)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长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