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_NBA官方授权视频直播网站 > NBA季后赛_NBA总决赛

家中藏老者夺冠概率高 老兵方知该出手时才出手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翊冲
2010年04月23日07:39

    搜狐体育讯 俗话说得好,“家有一老,如有一宝”。而NBA的一些主帅在老将身上尝到甜头之后,就将在常规赛后期吃进老将为季后赛做准备作为了必修课。

  相比那些天赋满满且身强力壮的年轻球员,老队员在季后赛的经验实际上才是关键之所在,在更加强调节奏和减少失误的季后赛,年轻球员的毛躁往往是球队的累赘,相反,老队员却通常可以打出更加高效和实用的篮球。

  人们一支将2007年成功的马刺和2008年成功的凯尔特人作为堆砌老将成功的模板,但事实上,收藏老将并不是这两支球队的专利,凯尔特人甚至在历史上就有对老将不抛弃的传统,NBA历史上效力赛季最多的球员“酋长”罗伯特-帕里什在绿衫军一直打到40岁,而贾巴尔也在湖人打到了41岁。

  球队为什么需要他们?因为他们有能耐,还因为他们知道在季后赛怎么分配自己的体力,将自己的能力发挥到极致。

  现在的奥尼尔已经成为了常规赛蛰伏,季后赛复活的代名词,这在2006年的季后赛体现得尤为明显。其实要知道,当年的那支热火因为韦德的存在而让一些老将的作用被掩盖了——不要忘了,当时夺冠的热火阵容中还有加里-佩顿和白巧克力威廉姆斯这样的幕后推手,加里-佩顿的防守,以及低失误都在当年的季后赛中体现得淋漓尽致,不需要他更多的得分,但是佩顿却知道如何帮助球队获胜——到了37岁的高龄依然可以在季后赛拿下场均1次的抢断场均不到1次的失误!

  菲尔-杰克逊一直强调自己队中老将的作用,所以即便是他到了湖人之后,依然带来了老控卫哈珀,并成就了又一个三连冠的霸业。这也是为什么至今,老鱼费舍尔仍是禅师最信任控卫的原因,尽管常规赛饱受诟病,但是费舍尔季后赛的大心脏仍然是这支湖人所必需的。

  此外,波波维奇从前疯狂招揽罗伯特-霍里、迈克尔-芬利这些老将也都是为了季后赛而为之,而霍里的血腥和关键时刻的3分球也是马刺在2007年夺冠的保障。至于此后的凯尔特人,似乎将马刺的收藏计划发挥到了极致,2007-08赛季中期吃进萨姆-卡塞尔,季后赛开始之前拿下PJ-布朗,无疑都为最后的封王做足了功课,他们都是从板凳上站起来就可以战斗的家伙,去年他们又在后期吃进了马布里,今年同样是招到了迈克尔-芬利——目的其实也很简单,都为了季后赛而准备。(搜狐体育 翊冲)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张嘉扬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