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其他 > 其他 > 萨马兰奇逝世 > 萨翁逝世动态

各界人士与萨翁道别 罗格:他是最有影响力主席

来源:新华社
2010年04月23日07:02
[点击看组图]
纳达尔
纳达尔亲手抬灵柩 送萨翁最后一程 点击查看:更多链接

    新华社巴塞罗那4月22日体育专电(记者冯俊伟 报道员谢宇至)  当地时间22日上午,国际奥委会终身名誉主席萨马兰奇的遗体告别仪式在巴塞罗那加泰罗尼亚自治政府大厦举行。

    早上10时左右,西班牙王储费利佩、王妃莱蒂西亚、加泰罗尼亚自治区政府主席蒙蒂利亚以及不少政要在加泰罗尼亚自治政府大厦门前迎来了用奥林匹克旗帜覆盖的萨马兰奇灵柩。在“永远的朋友”的歌声中,各界人士以及萨马兰奇的家人在设于自治政府大厦圣·霍尔迪厅的灵堂里与前国际奥委会主席道别。

    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在仪式上率先致词。“他是最有影响力的主席。他改变了一切。是他让奥运会成了今天的样子。”而与萨马兰奇关系密切的西班牙王储费利佩则将萨马兰奇定义为“现代奥林匹克运动和体育的巨人”。在回顾了萨马兰奇对体育的热情和在国际奥委会的工作后,他再一次向其表达了深深的谢意。西班牙体育部部长利萨维茨基则表示:“失去一个朋友让你悲伤,失去一个伟大的师长则让你在精神上成为孤儿……他的勇气和胆量改变了体育的世界。我会想念他作为一名老师给我的建议。他是一名大师,并为我们留下了伟大的遗产。“加泰罗尼亚自治政府主席蒙蒂利亚也指出:“比起过去,他总是能更好地考虑未来。他自始至终都在展示自己的根源和他对巴塞罗那的爱。”

    在这个200余人参与的小型告别仪式结束后,灵堂于12:00-17:00向公众开放。随后,萨马兰奇的灵柩在奥林匹克会歌声中被送往巴塞罗那大教堂。18时,车队抵达教堂,纳达尔、巴鲁非特、霍尔迪·比利亚坎帕、杰玛·门瓜尔和何塞·路易斯·多雷斯特等西班牙著名运动员抬着萨马兰奇的棺木进入教堂。葬礼共有4000余人出席,其中包括中国驻西班牙大使朱邦造、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以及摩纳哥王子阿尔伯特在内的不少体育和社会名人。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小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