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_NBA官方授权视频直播网站 > NBA季后赛_NBA总决赛 > 魔术VS山猫动态

最佳防守球员进攻遇麻烦 大范出头为霍华德开脱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2010年04月23日09:15

  当选联盟最佳防守球员之后一天,德怀特·霍华德觉得有必要提醒人们,他在进攻端也能造成些杀伤。在魔术与山猫的第二场比赛中,霍华德从“犯规陷阱”、过多的失误和山猫的严防死守中突围而出,为本队的胜利贡献了15分。与霍华德本赛季的场均19分相比,这样的进攻表现或许不值一提,但是要知道他在季后赛揭幕战中只得到5分。

  “上一场比赛之后我想了很多。”霍华德说,“我决定用更多的身体接触和更冷静的心态来摆脱进攻困境,无论对手给我制造怎样的麻烦,我只需要关心自己如何打好比赛。我不想让个人的情绪左右全队,因此保持冷静很重要,我们目前正在为一个伟大的目标而战,跟这个目标相比,任何个人的得失都微不足道。”

  上半场比赛,霍华德的“得分荒”似乎还在继续,他总共只拿下6分,欠佳的罚球准头令山猫可以毫无顾忌地对他犯规。不过第三节比赛刚开始,霍华德在另一次两罚一中后就开始了他的个人表演,他包办了本队下半场所得的前9分,其中包括两次打板上篮和两记让魔术球迷从座位上跳起来欢呼的重扣。

  “我们通过挡拆配合把球送到德怀特手中。”魔术主帅斯坦·范甘迪说,“如果他们没有对他采用包夹防守,那他的机会就来了。这场比赛一开始,山猫就像上一场比赛一样,对德怀特包夹得很紧,我们当然还是有办法把球传给他,但他的进攻效率会受很大的影响,所以我只好让他多往外分球。”

  早在季后赛开始前,山猫教练组就暗示他们会把4名内线球员的24次犯规都用在霍华德身上,罚球是这名中锋最明显的弱点。从昨天的比赛来看,霍华德12次站上罚球线只罚进5球,但山猫的“砍超人”战术执行得还不够彻底,他们的内线球员中只有泰森·钱德勒耗尽了6次犯规。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张嘉扬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