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国足备战亚洲杯 > 关注国足

足协宣布与南非热身赛改期 人员不整成取消主因

来源:重庆商报
2010年04月23日10:03

  就在中国足协为中国队VS南非队的热身赛而宣布新一期国足集训名单后仅仅一天,就不得不因为多种原因而被迫取消了这场热身。足协昨天正式对外通报,鉴于比赛举办地有变以及冰岛火山爆发影响往返欧洲地区航班等原因,原定于本月28日在德国进行的中国和南非热身赛不得不改期进行。不过,足协取消这次热身赛并非足协通告上所说的那般简单,各家俱乐部拒不放人才是最主要的原因。

  最短命国足集训名单诞生

  前天,为了备战本场热身赛,中国足协宣布了22人的集训名单,包括郑智、邵佳一、冯潇霆、蒿俊闵等在海外效力的球员均在这份名单当中。不过,仅仅过了一天后,足协就宣布取消了中南热身赛,这也使得本期国足集训名单成为史上最短命的集训名单。而足协在关于本场比赛情况的通报中表示,由于先期确定的比赛地点纽伦堡发生了变更,国足如果前往比赛,需要直飞法兰克福的机票。目前欧洲机票资源极其紧张,即使有票也属高价,因此足协考虑成本太高,性价比不高。除此以外,因冰岛火山爆发,往返欧洲地区的航线受到极大影响,难以保证国家队队员届时及时回国参加各俱乐部的联赛,所以不得不痛下决心取消比赛。

  人员不整成热身取消主因

  其实,这场被国足主帅高洪波高度重视的热身赛被迫取消,其中的原因还不仅仅只是足协通报上所说的那样简单,据了解,各支球队拒不放人才是其中的主要原因。在本期集训名单中,杭州、长沙以及陕西均有球员被征调,但由于这几支球队在联赛中的成绩并不理想,所以纷纷与足协进行协商,希望足协能照顾俱乐部的利益,不要影响球队中超成绩。此外,与南非的比赛被安排在非国际比赛日,因此郑智、邵佳一、冯潇霆等效力的俱乐部都拒绝放人,只有蒿俊闵得到征召。可以前往国字号报到的球员只有16人,其中还包括三名门将,这样的阵容与南非队过招,高洪波认为其中的价值已经大打折扣。

  台前幕后

  各队应付足协各有高招

  因为期间有亚冠比赛,中超参加亚冠4队的国脚将不去德国,不过在国足本期的集训名单中鲁能队邓卓翔却是个例外。据济南媒体报道,其实邓卓翔在主帅伊万眼中完全是一块鸡肋,所以才会在球队受到伤病困扰的情况下,依然被放行参加国足集训。

  而高洪波原本准备召集的杜威、郜林和荣昊等三人,则分别由于杭州绿城目前排名中超倒数第一,俱乐部的压力太大,以及广州今年中甲冲超队之间竞争太激烈,而郜林是球队第一得分手等原因而未能出现在名单中。

  此外,陕西向足协提出赵旭日、曲波和于海三名球员因为有伤在身不能随队前往德国参加热身赛,长沙则表示球队中的三名国脚只能放刘成一人参加国家队的比赛,而汪强与刘建业是球队的绝对核心,不能让他们俩前往德国,因为这样会影响中超成绩。

  本组稿件记者 莫景皓

  记者微博·莫景皓

  给足协新中干一点颜色看看?

  中国足球这个市场化的项目并不是提高管理质量就能上一个台阶的,而是与其他行业一样,也需要管理者具有人脉和交往的能力,五名新上岗的中层需要更多的时间去磨合熟悉。这次五名足协“老人”突然之间没有任何理由被卸兵权,其实也在中超俱乐部老总间引起了不少的震动,现在全部换上了陌生的面孔,俱乐部给不给面子那就得慎重考虑了。中超俱乐部群起拒放国脚归队,其中多少也隐含了对足协清洗中层的不满。说白了,如果俱乐部不放国脚,完全可以找到一百个理由。一位南方俱乐部老总向笔者表示:“新上任的足协领导连我们是谁都搞不清,国家队调人也没跟我们沟通过,你说这人怎么放?”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Jurgen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