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5轮 > 长春亚泰VS南昌八一

阿里肖:高洪波更适合洋助手 中国球员控球很好

来源:城市晚报
2010年04月23日10:33

   ■记者 邹鹏亮/报道

  本报讯 昨日下午,南昌队在主帅朱炯的带领下来到经开体育场进行了将近2个小时的训练,曾在亚泰担任顾问的阿里肖如今已经是南昌队的顾问。训练结束后,阿里肖接受记者采访时说:“洋顾问对中国球队很重要,在俱乐部是,在国家队同样也是。”

  顾问是什么角色?

  2007年,高洪波挂帅亚泰获得中超冠军,担任顾问的阿里肖被大家公认为是幕后英雄,如今,韦迪上任后正打算动用4000万元人民币去请一名洋帅担任顾问,顾问在球队中到底会起到什么样的作用?阿里肖对此回答说:“顾问听起来很简单,但是做起来很难,平时更多地会为球员讲解战术和负责日常训练。你或许不知道,中国球员的身体素质、脚下控球都不比欧洲球员差,但在战术理念方面却相差很大,主要会体现在进攻套路不合理、防守没有层次等诸多方面,如果你们的国家队请来一名欧洲教练当顾问的话,一定会改掉这些毛病。”

  高洪波更适合洋助手!

  国足请洋顾问到底有没有用?这样的问题困扰着许多人,对于阿里肖来说却简单至极,他说:“这个问题关键在于教练,高洪波是一位很愿意接受新东西、新理念的教练,而且他十分用功,所以我敢保证高洪波更适合有一名洋助手。”

  南昌队虽然没有和亚泰交过手,但阿里肖却对许多亚泰队员的情况了如指掌,不过,阿里肖却说:“我并没有提出自己的建议,因为亚泰队换了教练,还有许多新球员,和我在的时候情况大不一样。”阿里肖仅仅在长春待了一年,但对长春的生活十分怀念,对于今天的比赛,阿里肖表示结果并不重要,重要的是比赛结束后他可以找张笑非、唐京等一些队员吃顿饭叙叙旧。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施如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