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 2009/2010欧洲冠军联赛 > 拜仁VS里昂

范加尔穆里尼奥惺惺相惜 拜仁国米期待欧冠决赛

来源:上海《青年报》
2010年04月23日11:00

  拜仁和国米握有晋级先手,绝非偶然,范加尔和穆里尼奥是当今最杰出的两位教练,两人一脉相承,如果这两位神奇教头会师欧冠决赛,那本身就是一个传奇。

  穆里尼奥在巴萨待过5年,师承老罗布森和范加尔。他是老罗布森的西班牙语翻译,干的是助理教练的活;他是范加尔的第三助理教练,干的却是翻译的活。因此,穆里尼奥和范加尔并不和睦,每天回家都会向妻子抱怨范加尔的苛刻和偏执。如果说老罗布森让狂人看到了月亮漂亮的正面,那么范加尔就让他感受到了月亮阴冷的背面,这两位师傅完善了狂人的战术素养,而后来得志的穆里尼奥比范加尔更加狂妄和严谨。

  老罗布森和范加尔先后都被“克鲁伊夫派”逐出巴萨。2008年,在选择瓜迪奥拉出任新帅前,巴萨主席拉波尔塔曾考虑过故人穆里尼奥,但被克鲁伊夫否决了。

  穆里尼奥专治“技术流”,他成功冻结了足坛第一人梅西,将老东家巴萨进军欧冠决赛的概率缩小到只剩10%;而范加尔也延续了一贯的神奇,对阵佛罗伦萨和曼联都上演了大翻盘——现在,国米和拜仁都保留着赢得三冠王的可能。

  巧的是,这两大豪门都从来没有实现过三冠王(联赛、杯赛、欧冠)的宏愿——“大国际”曾在1964/1965赛季赢得意甲和欧冠双冠;拜仁在1999年进入3项决赛,虽然赢得德甲冠军,但在德国杯决赛输给不来梅、欧冠决赛输给曼联。无论范加尔和穆里尼奥这对师徒谁能率队加冕三冠王,都将成为俱乐部历史上的教练第一人。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王燕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