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甲联赛 > 中甲热点 > 上海东亚足球俱乐部 > 最新动态

客场爆冷胜恒大 东进自信满满不以物喜不以己悲

来源:北国网-辽沈晚报
2010年04月23日11:11

  记者:东进队本赛季前三战仅两平一负状态低迷,本场对阵冲超大热门广州恒大却有上佳表现令外界震惊,在您看来,东进队本赛季的真实水平究竟怎样?

  王进基:与去年相比,东进队今年的阵容发生了重大调整,外援全部更换,另外还引进了一批年轻球员,本赛季的沈阳东进队完全是一个全新阵容。正因为我们是一支年轻的球队,所以大家应该多给教练组与那些球员一些时间,暂时的得失不算什么,我们搞足球的信心不变,东进的目标很长远!

  记者:因东进初战不利,不少人认为今年东进的目标应定位保级,而非赛季前提出的冲超,您对此说法如何评价?

  王进基:东进本赛季的目标没有丝毫变化,依然定位“冲超”!东进主场对湖南、对中邦的两个主场比赛我都看了,我感觉是越踢越好,如果球员间的配合再默契一些,临门一脚把握再好些,我们可能早就迎来赛季首胜了,我不会因为一两场球的输赢,就轻易改变赛季目标,东进输得起!同样,也不能因为客场胜了广州恒大,就开始目空一切,赛季还长着呢,任何意外情况都可能发生。

  记者:2010年中甲联赛已战罢四轮,您认为沈阳东进队在本赛季的中甲阵营中处于哪一阵营?

  王进基:我认为,东进还是中甲第一阵营的球队,保守点说,前6名是跑不了的,如果发挥正常,排除一些意外因素,应该是中甲前4名的水平!

  记者:由于对湖南湘涛队的中甲首战发挥失常,有关“东进外援是水货”的说法不胫而走,您认可这种说法吗?

  王进基:我不这么看。首场比赛球队发挥失常是有原因的,因为是中甲开幕式,足协领导亲自来奥体中心观战,外界对东进期待很高,很多年轻球员哪里经过这么大场面?有些球员紧张得腿都迈不开了,外援也没有完全融进这支队伍中去。今年我们引进的这几个外援,并不比上赛季的外援水平差,菲利普比莱昂纳多强,纳托与罗德里格是两个类型的球员,风格各有千秋,总体上是不分上下。安德森上赛季在辽足发挥得也不错,绝不是与湖南对阵时表现的水平。

  记者:目前,外界对东进俱乐部本赛季是否投入3500万存有质疑之音,您对此如何解释?

  王进基:东进俱乐部今年的投入总体上与去年差不多,但在具体投入上我们的确有所侧重。比如在内援的引进上,今年的投入就没有上赛季那么多。上赛季我们仅引进张可就花了120万元人民币,因为初涉足坛缺乏经验,俱乐部多花了五、六百万冤枉钱。今年,我们把省下的资金投入到青年球员的引进培养与梯队建设上,表面看似乎投入力度不大,但却是志在长远的稳健做法。

  记者:这是否意味着,未来几年,您对东进队的发展走向设计了新的战略构想?

  王进基:是的。未来几年,我对梯队的关注要高于一线队。东进队不能总靠花高价买外援来维持球队的上升势头,我们必须有自己的梯队,有自身的造血机能,这才能越走越远!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张曙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