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_NBA官方授权视频直播网站 > NBA季后赛_NBA总决赛 > 小牛VS马刺动态

特意加练罚球应对马刺 丹皮尔:请继续“砍”我

来源:中国体育在线/sportspress.cn
2010年04月23日11:40

  丹皮尔为了防止马刺的“砍丹”战术,特意加练了罚球。

  站在罚球线上,丹皮尔胳膊显得很沉重,但他还是慢慢地放低腰部,高举双手,把球投了出去。球在篮筐上颠了几下掉进网窝。这是小牛在最近一次训练课上的一个场面。那是丹皮尔当天命中的第140个罚球,他只用了150次出手机会。

  牛马大战首战之后,丹皮尔就在训练中重点练起了罚球。第一场比赛他获得了12次罚球机会,与诺维茨基并列全场最高,这创造了他个人季后赛生涯新高。在此之前,丹皮尔的季后赛单场最高罚球次数是7次。那是在去年4月28日创造的,同样也是马刺干的。

  这简直就是“牛马”之间的一种默契。小牛曾经用过“砍佛战术”,也就是对“石佛”邓肯提前犯规,让他走上罚球线,就像当年的“砍鲨”一样。波波维奇当年就是“砍鲨战术”的忠实拥趸,既然自己的爱将被砍,波波维奇祭出了“砍丹战术”。“牛马大战”首场第三节后段,马刺连续对丹皮尔犯规三次,丹皮尔6罚4中。不过他全场只有12罚5中。“我有点吃惊。”诺维茨基说,“你得为各种情况做好准备,波波维奇根本不管别人怎么说或者怎么想。”

  面对这种情况,丹皮尔也很诧异,但很快他就明白发生了什么。“连续对我犯规几次之后,我们就明白了他们在干什么。”丹皮尔说,“通常我的罚球要比那天晚上好,现在我做好准备去命中更多的罚球了。”丹皮尔本赛季罚球命中率为60.5%,职业生涯罚球命中率为62.7%。“和德克用他的方式干掉我们相比,我们宁可他(丹皮尔)罚丢几个罚球。”波波维奇对球队的“砍丹战术”的意图毫不掩饰。

  结束了自己的罚球加练,丹皮尔抹了一把汗,显出一副底气很足的样子。几个记者围上去跟他聊起了罚球的话题。“我认为这很棒,我想他们应该继续对我犯规,让他们继续吧!”丹皮尔说,“我会命中更多的罚球!”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丁伟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