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_NBA官方授权视频直播网站 > NBA季后赛_NBA总决赛 > 小牛VS马刺动态

邓肯遭遇小牛肉搏战 丹皮尔:不能让他轻松得分

来源:中国体育在线/sportspress.cn
2010年04月23日11:49

  “咚!”邓肯的罚球弹筐而出,美航中心球馆响起了钟声。

  威克森林大学毕业的高材生蒂姆·邓肯,在季后赛首场比赛迷失在小牛的“肌肉森林”里。肉搏战让他的体力消耗太大,全场5罚3中已经算得上不错的成绩。

  对付邓肯这位老对手,小牛一点都不客气,丹皮尔和海伍德轮番上阵。这两名肌肉棒子的任务就是令邓肯难堪。虽然全场20投12中得到27分,但邓肯出现了全场最高的6次失误,篮板也只抢到8个。而丹皮尔和海伍德合计贡献了15分、18个篮板。

  首场比赛,邓肯感到自己的统治力根本体现不出来。比赛还剩3分33秒时,邓肯在防守丹皮尔时吃到个人第3次犯规。现场镜头一次又一次地扫过邓肯那张沮丧的脸——他统治不了对手了。在此之前,疲惫不堪的“石佛”刚刚错失了一个难度不大的抛篮。丹皮尔在罚中一球之后,马刺已经落后10分。

  “让邓肯筋疲力尽的方法就是,迫使他拼命打球,得不到轻松出手的机会,让他艰难地卡位。即使他得到了27分,也要让他为此付出代价。这就是我和布兰登(海伍德)所做的事情。”丹皮尔在赛后如此评价对于邓肯的防守。

  赛后,海伍德坐在当年约什·霍华德的位子上接受采访。谈到防守邓肯,他显得有点不好意思。“我可不想说什么令邓肯难堪,因为这对他过去所做的伟大成就是一种不尊重。不过我们球队确实有两名可以对他‘动粗’的家伙,我们不缺大个子。这是我们的优势。”海伍德说。

  海伍德也承认,对邓肯这样级别的球员,他无法真正地防死。“当一个家伙以不错的命中率得到27分的时候,你真的不能说你防得很好。我的防守很强硬,但防得还不够好。”比起经历过好几次牛马大战的丹皮尔,海伍德的回答显然不够火药味。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丁伟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