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刘国梁领衔会诊边缘核心 陈玘已基本无缘世乒赛

来源:燕赵都市报 作者:李有明
2010年04月23日12:29

  本报讯 据知情人透露,长期徘徊在国家队核心圈边缘的陈玘,基本无缘莫斯科世乒赛名单。最近,对于陈玘的现状,刘国梁和另外两名国家队教练进行了一次会诊。

    封闭集训强化基本功

  为了备战莫斯科世乒赛,中国男乒正在宁波北仑封闭集训。中国男乒主帅刘国梁、国家队教练李晓东以及陈玘的国家队主管教练马俊峰组成的专家组,对陈玘进行了一次会诊。“天赋超群少年成名,但是,陈玘一直和顶级运动员的标准有一大截差距。”这是马俊峰对弟子的定位,“陈玘虽然是奥运冠军,但基本技术还有很多不合理的地方,尤其对击球点和比赛节奏的把握能力不够,无谓失误比较多。”

  改造陈玘计划,基本功首当其冲。“国家队的竞争十分激烈,陈玘必须要改掉一些不合理的基础技术环节。”马俊峰说。

    消磨个性变身乖小孩

  尽管入选世乒赛名单的希望不大,但陈玘并没有放弃。马俊峰透露,现在陈玘不仅接受技术和心态改造,还主动加强生活方面的要求。

  “陈玘的个性比较强,以前对自己的要求不到位,自我管理能力有点差。现在,他将生活中与乒乓球无关的事情搁在一边,严格控制自己的喜好,专心训练。”马俊峰说。

  马俊峰认为,陈玘还有不小的提升空间。“外界不要有过高的期望,尤其是能否入选世乒赛名单,毕竟他需要时间适应。” (李有明)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张建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