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_NBA官方授权视频直播网站 > 科比动态 > 湖人VS雷霆动态

两大热门同时遭遇淬火 失败让湖人骑士更加强大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少东
2010年04月23日12:48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2010年4月23日,NBA季后赛继续进行。今天东西部两个夺冠最热门的球队都进行了比赛,而且结果也非常类似,那就是此前高奏凯歌的两个球队都遭遇到了一场失败,湖人以96-101输给了雷霆,骑士以106-108败给了公牛,大比分都被追成了1-2。 “看我的,为总冠军之____”为引导,讨论湖人VS雷霆,获阿迪达斯大奖

  不过从历史经验来看,这两个球队的失败并不是一件坏事情,不管是骑士还是湖人都需要这样一场失败来给自己火热的成绩降降温,或者用一个词语来形容叫做“淬火”。

  骑士和湖人是本赛季东西部两个联盟的领头羊,其中骑士更是一骑绝尘,是联盟常规赛成绩最高的球队,面对两个联盟老八的挑战,他们取胜晋级或许不会有太大的意外,但是如果这个过程过于顺利的话,则不见得是一件好事情,因为这很可能让球队的情绪变得浮躁,变得想赢怕输,在关键时刻心理出现问题。

  在NBA历史上,除了像当年一路横扫西部季后赛仅输一场的湖人王朝之外,大部分夺冠者都需要一个相对艰苦的系列赛来洗去自己那些不安定的因素,而去年同样是湖人和骑士截然相反的晋级过程,就给这个观点提供了一个很好的证明。

  去年季后赛上的湖人队,在第二轮遇到了顽强的火箭队,打不死的德州蟑螂在失去姚明的情况下依然和湖人进行了悲壮的七场大战,而在这七场比赛中湖人队也经历了一场洗礼,最终晋级之后面对掘金和魔术做好了充分的心理准备,最终夺得了总冠军。

  在另外一个联盟中,前两轮连战连胜一路横扫的骑士队却在东部决赛中遭到了魔术的顽强阻击,相对于前两轮数次绝杀并且和凯尔特人恶战七场的魔术,骑士很明显没有足够的心理准备,最终倒在了东部决赛。

  因此现在的湖人和骑士输掉一场比赛并不是坏事,因为这基本上无法阻挡他们晋级到第二轮,但是也能给他们提供足够的困难和磨砺。

  现在的雷霆和公牛都有着给这两位志在夺冠的球队制造困难的能力,公牛队拥有一位伟大的领袖和一个在任何人面前都不服输的中锋,罗斯和诺阿这一内一外的组合去年就曾经让凯尔特人吃了不少的苦头,今年虽然少了戈登但是这两个人已经更加的成熟,他们让公牛队虽然没有爆冷的机会但是却有着让骑士不舒服的能力。

  从实力上说,雷霆的能力更加的强大,他们的球员配置更加的均衡而且在新科最佳教练的带领下士气正旺,初生牛犊不怕虎的他们可能带来更多的危险。今天的这两场比赛就证明了这两个球队的能力,他们让两个夺冠热门同一天吃到了失败。

  或许经历过失败后的湖人和骑士会变得更加强大,本赛季23号和24号会师总决赛将不再是一个梦想。

  (搜狐体育:少东)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高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