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国足备战亚洲杯 > 关注国足

深圳商报:国足热身取消为哪般 请将中超归国有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商报
2010年04月23日14:09

  中国男足与南非国家队的热身赛突然搁浅,出来两种解释,民间版本是中超俱乐部拒绝放人,国足凑不齐出访阵容;官方版本是冰岛火山爆发,影响了中欧之间航线。两种说法大相径庭,你该相信哪一个?

  民间版本在前,官方版本在后,显而易见,后者是对前者的变相回应。耐人寻味的是,几乎天天忙于“辟谣”的中国足协,此番竟然没有驳斥民间传言。合理推测,民间版本与官方版本所言均是事实——俱乐部拒绝放人不假,中欧航线受火山灰影响亦属实——反正,都可以成为国足热身赛搁浅的理由。

  尽管官方与民间的两种说法可能都是事实,但两者反映出的问题则完全迥异,官方强调的是“天灾”,不是我不想去比赛,而是航班走不了;民间强调的是“人祸”,连人都凑不齐,怎么踢比赛?“人祸”显然比“天灾”更接近真相,试问,如果中欧航线正常,这场比赛就能踢吗?国足派出11个谁也叫不上名字的替补,脸可就没地方搁了。

  事实上,这不是中超俱乐部第一次抵制国家队。只不过,此前俱乐部的态度没有现在这么强硬,他们往往会让球员以装病、受伤等消极对抗的方式逃离中国足协的控制。球员装病,国足则要求提供证明……原本应该是鱼水关系,最终变成了猫抓老鼠的游戏,一幕幕的黑色喜剧,让人笑落大牙。

  国家队与中超俱乐部虽各有各的诉求,但以常理而言,两者之间的利益应该是统一的,而非对立的。对于中超俱乐部来说,球员进入国家队,既能得到锻炼,又能扩大知名度,实在求之不得。问题是,在中国足协的主导下,国家队几乎变成了一个常设性机构,一年到头集训、比赛,竭泽而渔,俱乐部的利益受到了严重伤害。此番国足与南非队的比赛蹊跷地安排在德国进行,就是为了配合赞助商作秀。中国足协倒是赚饱了,可俱乐部联赛大受影响,人家能放人吗?

  外界分析“韦氏新政”全面倒向举国体制,窃以为,中国足协应该一不做二不休,将中超16家俱乐部全都收为国有算了,这样要干就干什么,想要谁就有谁。目前离这一步,其实也不远,看看全世界,有几个国家常设国家队、国奥队的?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Jurgen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