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篮球其他

长春亚泰将主场迎战八一 沈祥福迎最佳救赎良机

来源:东亚经贸新闻
2010年04月23日14:26
沈指导最近“不太顺”  记者 席海波 摄 资料图片
沈指导最近“不太顺” 记者 席海波 摄 资料图片

  东亚讯(记者 于洋) 今日14时30分,长春亚泰将在主场迎战中超联赛的升班马八一南昌。在中超联赛连续不胜后,沈祥福正面临着前所未有的“信任危机”。本轮比赛,面对弱旅八一南昌,这将是沈祥福的最佳救赎良机。只要在主场能够全取3分,亚泰上下的压力就会骤然减轻。面对这样的良机,沈祥福显示出了惯有的谨慎,“我们和八一南昌是一场遭遇战,我们并不熟悉对手,所以,这场比赛我们必须要以我为主。至于比赛的目标,当然是要力争胜利。”

  亚泰队员力挺沈祥福

  客场与深圳红钻的比赛输球,这让亚泰上下显得很郁闷,毕竟那场比赛先进球的是亚泰队。在比赛结束之后,亚泰队员纷纷站出来支持沈祥福,老沈的嫡传弟子王栋的态度很明确,“沈指导的能力肯定是没的说,我们最近一段时间比赛密度比较大,身体比较疲惫。另外,我们的运气也不够好,他们为数不多的几次有威胁攻门都取得了进球,而我们单刀球就错失了两个。输球很正常,希望大家可以多给沈指导一些时间。”与王栋的态度相同,杜震宇、高健等球员都纷纷表示,希望媒体和球迷可以宽待沈祥福,可以给球队一个相对宽松的环境。与此同时,俱乐部董事长刘玉明也力挺沈祥福,“我们都希望球队可以取得好成绩,在这点上球迷与球员和教练员的目标是一致的,请大家不要急功近利,这样对于球队没有好处。”有了球员和俱乐部的力挺,沈祥福的压力也小了不少。在周中的公开训练中,沈祥福也一再表示,“我不怕大家喊下课,职业教练就应该面对这些。但是,我希望球迷能够支持球队,能够给球队鼓劲。”众人的力挺是一个动力,但对于沈祥福来说,胜利才是摆脱困境的最好途径。可以预计的是,如果主场能够拿下八一南昌,沈祥福的危机将铁定得到缓解。

  基地封闭训练谋变阵

  昨天,长春亚泰并没有出现在经开体育场,他们已经习惯了在赛前取消踩场训练。从深圳回到长春之后,长春亚泰几乎没有出现在公众面前。

  据悉,沈祥福在深圳失败之后,已经在思考改变以往的策略。“其实我之前就在考虑能够以多种战术来应对联赛。在与鹿岛鹿角、深圳队的两场比赛中,我也在尝试着变阵。当然,具体要用什么样的战术,具体要用哪些球员来完成这些战术,这都是需要教练组来研究和最终确定的。”在最近的几场比赛中,过去在亚泰雷打不动的主力球员张笑非已经淡出主力,这恐怕不能仅仅用“寻找合适的替补”来解释。

  有消息说,沈祥福在接手亚泰之后,他一直在考虑对长春亚泰的两个边路进行改造。本场比赛,亚泰的对手八一南昌实力并不强劲,在保证胜利的情况下,不排除沈祥福用实战来检验队伍的可能性。

  对手声音

  八一南昌主帅:保平就是胜利

  东亚讯(记者 于洋) 昨天,八一南昌进行了抵达长春之后的唯一一次踩场训练。八一南昌的训练并没有任何特别之处,他们只是进行了简单的慢跑、有球训练,训练结束之后,八一南昌的主帅朱炯表示,“长春亚泰是一支很有实力的球队,这场比赛,我们的目标就是要保平争胜。”

  八一南昌队中有一位亚泰的老熟人,他就是曾经在2007年在亚泰做助理教练的阿里·肖。这位荷兰老人曾经是高洪波的高参,在他的帮助下,长春亚泰在2007年一路高歌,最终获得了俱乐部历史上的第一个中超冠军。在谈到自己昔日老东家的时候,阿里·肖坦言,自己已经离开俱乐部很久了,所以对这里现在的状况并不熟悉。“我知道亚泰最近的状况不是很好,但我相信这是暂时的,他们很有实力,周五的比赛对于我们来说将异常艰苦。”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小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