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其他 > 其他 > 萨马兰奇逝世 > 萨翁逝世动态

萨马兰奇葬礼在巴塞罗那举行 现任主席罗格出席

来源:新华报业网-新华日报
2010年04月23日14:27

  本报讯 当地时间22日,前国际奥委会主席萨马兰奇的葬礼在巴塞罗那举行。西班牙国王卡洛斯和王后索菲娅出席了葬礼,之前进行了特殊的送别仪式,国际奥委会主席雅克·罗格也抵达巴塞罗那参加送别仪式。

  萨马兰奇的棺木上裹着奥林匹克会旗,伴随着奥运会会歌被运送到了西班牙加泰罗尼亚自治区大区政府所在的加泰罗尼亚管区宫,并在那里开设灵堂。当地时间午时12:00-下午17:00,灵堂向公众开放,允许人们与这位西班牙甚至世界体育史上最为重要的人物进行最后的道别。在圣霍尔迪大厅举行了一场小型的悼念仪式。

  罗格在评价萨马兰奇时说,只有现代奥林匹克之父顾拜旦比他在奥林匹克运动的发展中影响更大。他说:“我无法用言语来表达奥运大家庭的悲痛,我感到非常的难过。他大大推动了奥林匹克进入现代化的时代,他对奥林匹克的独到理解也激发了我的灵感,他的离世是奥林匹克的一大损失。”

  萨马兰奇老先生的儿子小萨马兰奇在谈及父亲的去世时说:“如果说有什么死亡的最好方式,那我认为就是这样了。父亲拥有完整的一生和事业。”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王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