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五届世乒赛“全勤” 马琳仍有望搭莫斯科末班车

来源:新华报业网-新华日报
2010年04月23日14:29

  由于状态下滑,马琳的世乒赛参赛前景似乎越发渺茫了。首轮报名,身为北京奥运会冠军的他未列其中。好在用刘国梁的话说,最终名单将在5月上旬最终确定,这意味着:连续5届世乒赛“全勤”的马琳仍有希望搭上莫斯科的班机,前提是“加油”!

  运动员的竞技状态有高潮和低谷,有的人峰谷震荡厉害,而有的人波澜不惊,只在小范围内波动。而马琳就属于前者。自从北京奥运会梦圆之后,陷入长达一年半的“冠军荒”,可谓跌到了谷底。

  马琳状态不佳,很大程度缘于去年与演员张一的离婚风波,两人大打口水仗,对马琳的训练和比赛产生了严重的影响,面对媒体、球迷和网民的评价,马琳哪里还有精力对付高强度的备战训练?当时,刘国梁就善意地警告过马琳,“尽快处理好家务,不然的话世乒赛没戏。”结果不幸让刘国梁言中。但这也并不可怕。马琳应该先来解决导致状态下滑的关键——“人祸”,不管是快速解决或快速冷冻,关键是用全部的精力投入到莫斯科的备战中。

  从技术上说,马琳不输任何人,关键在于心态。王励勤之前跟马琳可谓“难兄难弟”,不过今年老大哥的状态明显回暖,卡塔尔公开赛勇夺冠军、打破长达33个月的冠军荒,科威特公开赛亦有不俗表现,现在已位列出征莫斯科的名单中,难道“拼命三郎”马琳甘于落选吗?相信所有喜欢马琳的球迷都会说,“马琳,加油!千万别放弃!”

  亦 业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王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