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甲联赛 > 中甲热点 > 浦东中邦足球俱乐部 > 最新动态

中邦首胜染红拿下领头羊 东亚急躁葬送客场胜利

来源:解放网-新闻晚报
2010年04月23日14:51

  □晚报记者 俞炯 报道

  不一样的心态,不一样的结果。在昨天进行的中甲最新一轮赛事中,全力冲超的上海东亚在客场被湖南湘涛2∶1逆转,遭遇赛季首败;只求站稳脚跟的上海中邦却在主场再度扮演“黑马”角色,一球小胜此前取得三连胜的领头羊成都谢菲联,这也是他们新赛季的第一场胜利。

  死拼擒下领跑球队

  和成都的比赛,中邦的两名前锋外援再次成为了球队获胜的关键因素。开场仅仅10分钟,莱昂纳多中场断球后右路强行突破下底传中,朱尼奥抽射打进了全场比赛的唯一进球。

  为了守住胜利果实,中邦也付出了惨重的代价。急躁的领头羊在球场上动作越来越大,主裁判全场比赛一共向成都球员出示了七张黄牌,已经无法压住客队的粗野踢法。赛后一瘸一拐的小将黄洁表示,“只要能赢球,我腿断了也行啊。 ”不幸的是,在昨天的比赛中,中邦的主力后卫韩光华真的被踢断了腿。下半场开始不久,韩光华在封堵对手射门时小腿受伤,赛后经确认是胫骨中间折断。昨晚韩光华就进行了手术,估计这位今年从延边引进的后防悍将本赛季已经报销。

  首轮逼平阵容强大的广州恒大,客场逼平上赛季第三沈阳,现在又赢下气势如虹的成都谢菲联,中邦展现了“黑马”的十足成色。主帅申思赛后感谢球员们在防守上用足了十二分的拼劲,“这样的比赛胜利对于我们的自信心提高有很大的帮助。”自信心提高了,中邦本赛季的目标会适当调整吗?对此老板卫平也流露出了一丝冲超的想法,“前三场碰到的都是强队,现在信心打上来了,凭什么我们就不能想一想冲超呢? ”

  急躁葬送客场胜利

  昨天做客长沙,对手的密集防守再度成为了上海东亚的噩梦,尤其是在主裁判的判罚尺度偏松,放任主队湖南湘涛肆意犯规的情况下。湖南主场的球迷甚至在看台上喊起了:“裁判,加油! ”

  虽然客场因素和裁判因素是东亚最终输掉比赛的原因之一,但球队被逆转更是因为小将们心态失衡。下半场,队长王佳玉用一脚世界波的任意球直接破门,打破了场上僵局。但主队很快扳平比分,让东亚队员越踢越急,进球功臣王佳玉还累积两张黄牌被红牌罚下。跟随球队出征的徐根宝在赛前训练时就提到了王佳玉,“你的冲劲不是少,而是太多了。 ”果然这次被不幸言中。比赛最后时刻,急于再进一球的东亚又被对手绝杀。

  “球队的问题就是心态。 ”主帅范志毅在赛前就特别提到了这一点,但可惜的是东亚上下还是没能解决好这个最棘手的问题。没有冲超的硬指标,对手又不重视,这才成就了上赛季东亚小将的大爆发。如今这些年轻人背负着必须要冲超的目标,球队又被认为是冲超热门,东亚显然还没有在双重重压下调整好心态。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Jurgen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