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5轮 > 河南建业VS北京国安

建业“黑白双煞”重出江湖 战国安能否破宿命?

来源:大河网-河南商报 作者:刘开银
2010年04月23日14:57

  全场静默,无数盏白蜡烛瞬间点燃,《让世界充满爱》在航海荡漾——这感人的一幕将出现在今晚河南建业与北京国安比赛的中场时分。在举国悲痛的特殊时刻,“建业红魔”号召广大中原球迷齐聚航海体育场展示河南人的爱心。当然,这个夜晚唐尧东更需要弟子们的爱,只有球员将爱转换为场上拼搏的动力,主帅才有望继续和他们厮守下去。

  航海今夜将充满爱

  “23日球赛中场休息时间,建业红魔呼吁全场观众能一起点燃象征生命之光的白蜡,唱起《让世界充满爱》,怀着悲痛的心情哀悼、祈福玉树地震遇难者”。绿茵场也一样充满爱,这才是足球比赛的真正意义。建业红魔的一位负责人昨日告诉记者,“为了准备这一场比赛,我们已经将附近的白蜡烛买光了,就希望能通过这种方式让受灾人民感受到来自河南足球的一份爱心。”

  据了解,本场比赛前,建业俱乐部也将在航海体育场东大门处发动广大球迷参加“抗震救灾募捐”活动,为此俱乐部还特意准备了大量球衣和球迷围巾来馈赠给奉献爱心的球迷。此外,本场比赛现场将继续举行“看建业比赛,中帅客大奖”的活动,给一位现场幸运球迷提供一辆帅客汽车作为特别礼包。

  豫军能否打破宿命

  昨晚8时,客人北京国安完成了赛前唯一一次适应训练,老帅洪元硕毫无表情看麾下慢慢撤离。两个小时前,主人河南建业在大本营中牟基地也真刀真枪地演练完最后一课,特别值得一提的是,换帅漩涡中的唐尧东一反常态,难得用笑容让弟子们很放松地备战。

  3个赛季6次交手,建业3平3负落尽下风,而且上赛季在家门口被抢走冠军,国安俨然成为豫军在中超中的第一冤家。不过,建业在两队交战史上的进步还是有目共睹的,至少在主场,建业队每年都能攻破对方大门,特别是上赛季,距离胜利只差几十秒钟。

  从赛前训练看,近来春风得意的国安状态极佳。不仅徐亮、杨昊等主力球员悉数复出,而且连续的胜利让该队球员心态十分放松,训练中不时打出精彩流畅的配合。与之相比,唐尧东在排兵布阵上有些捉襟见肘。这边萨德贝刚刚具备了报名资格,那边肖智便旧伤复发。好在,昨日训练中,“黑白双煞”重出江湖,也许这是取胜的唯一寄托。

  两个“叛徒”反戈一击

  足球比赛反戈一击是家常便饭,不过一场比赛中两个叛徒的身份背景各异,却不常见。国安阵中,吴昊是建业一手培养出的国脚,而唐尧东对徐亮又有知遇之恩,这场比赛两位球员如何反戈一击,将决定比赛的走势。

  众所周知,徐亮的任意球有“圆月弯刀”的美誉,以前建业对阵广州,他的任意球没少让中原球迷揪心。在重新复出后,徐亮当然要展示自身实力,昨晚在训练场上脚穿蓝色战靴的他十分活跃,传出了多次威胁助攻。

  相比之下,回家的吴昊则低调很多,大多数时间在助理教练的带领下开小灶,练习头球和大脚解围。对于这次回家,吴昊别有滋味:“不管这场比赛结果怎样,我都希望建业队以后能越来越好,毕竟这里有这么多热情的球迷。”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小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