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5轮 > 长春亚泰VS南昌八一

遭遇战长春亚泰期待止跌 连续不胜沈祥福压力大

来源:长春新闻网-长春日报
2010年04月23日14:59

  核心提示

  即便仍受双线作战拖累,但沈祥福早已将中超作为明年重返亚冠的跳板,因此集重兵于中超。不过,连续不胜也让沈祥福和球队面临着巨大的压力。本轮长春亚泰将迎来一个止跌企稳的绝佳机会——今天14时30分,他们将在主场摆擂迎战升班马南昌八一。

  本报记者 李刚

  昨天14时30分,南昌八一前往长春经开体育场进行适应场地训练。整个训练过程,朱炯一直站在球场中央默默无语,负责训练的则是他的外籍助手阿里·肖,从准备活动,到半场对抗演练,再到寻找进球感觉的射门训练,每一个细节都是按照阿里·肖的安排进行。

  朱炯放手、阿里·肖抢镜头,这种“角色转换”与当年高洪波在长春亚泰执教期间的情景颇为相似。那么,阿里·肖在这两支球队中究竟起到什么样的作用。

  “一个外籍顾问会给这支球队带来什么,这看似一个非常简单的问题,但回答起来非常困难。”阿里·肖说,“如果拿中国球员和欧洲球员相比的话,中国球员的体能和技术要好于欧洲球员,但问题是在战术方面,比如,荷兰足球的战术变化非常多。当年,我和高洪波在长春亚泰时,用的就是荷兰足球理念,现在和朱炯在南昌八一,用的也是荷兰足球理念。从我个人观点来看,这两支球队都在进步。所以,我非常享受我的工作。”

  就在南昌八一踩场时,长春亚泰则在基地潜心研究他们上轮击败杭州绿城一役的比赛录像。虽然南昌八一缺少中超经验,但这支球队在朱炯以及外籍顾问阿里·肖的调教下,并非人见人欺的弱旅——与北京国安、上海申花、深圳红钻较量时,他们虽然输掉了结果,但没有输掉过程。

  由于双方之前没有任何交手记录,因此与升班马南昌八一交手则是一场地地道道的遭遇战。从打法上看,南昌八一主打451阵型,表现也颇为积极,但队里进球数最多的并不是箭头人物贝托,而是门将程晓鹏(目前打进三粒点球),这让人不敢忽视这支球队制造点球的能力。

  如何遏制对手,沈祥福经过兵败鹏城的思考准备变阵,尤其是屡屡浪费进攻机会的金尼可能被里卡多取代。此外,卡巴雷罗由于突患感冒,出场的可能性也不大。

  虽然是一场遭遇战,但南昌八一阵中还有两位长春亚泰的“旧人”,一个是2007年助长春亚泰夺冠的外籍教练阿里·肖,一个是2004年到2006年曾在长春亚泰效力的队医陈斌。不过,从比赛本身来看,能够对这场比赛结果起到关键作用的还是阿里·肖,只是这位荷兰老头看重的并不是他对亚泰球员的熟悉,而是他的战术理念。

  “当然,我知道长春亚泰个别优秀球员的能力,不过,长春亚泰换了一位新主教练,也换了一批球员,这与2007年时的那支长春亚泰没有可比性。”被问及在长春亚泰的工作经历是否可以帮助朱炯时,阿里·肖否定了这种假设。

  2007年11月14日,长春亚泰在深圳夺冠后,阿里·肖悄然离开球队,并没有随队一同前往上海金州出席颁奖仪式。荷兰人的突然离去,以及随后传出其执教非洲足球小国纳米比亚的消息,让人遗憾之时也带着几分疑惑。昨天,这个持续了近两年半的疑问终于有了“答案”——“那一年,长春亚泰夺得中超冠军,我只想增加一点儿薪水,但没有得到俱乐部的同意。”阿里·肖说。

  自涨身价不被亚泰方面接受,意味着这位荷兰“草根”教练的能力并没有被认可,不过,这并没有影响阿里·肖继续在中国淘金的想法。去年7月,阿里·肖牵手还在中甲的南昌八一,成为朱炯的助手。然而,让他摆脱不了的仍然是他与高洪波在长春亚泰获得成功的那段经历。

  也许是想被重新认可,阿里·肖谈及自己的外籍顾问角色时,带有明显的推销味道,“我知道,高洪波是一个非常年轻的教练,最重要的是,他总是愿意吸纳一些先进的足球思想。我认为,如果中国足球愿意吸纳外来的足球思想,那么请一位外籍顾问是最好的方式。”

  核心提示

  即便仍受双线作战拖累,但沈祥福早已将中超作为明年重返亚冠的跳板,因此集重兵于中超。不过,连续不胜也让沈祥福和球队面临着巨大的压力。本轮长春亚泰将迎来一个止跌企稳的绝佳机会——今天14时30分,他们将在主场摆擂迎战升班马南昌八一。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Jurgen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