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足坛扫赌|公安部掀足坛反赌风暴 > 扫赌最新动态

足协两三年内退居幕后 坦承国奥打中超想法简单

来源:大洋网-信息时报
2010年04月23日15:39

  信息时报讯 昨天,足球管理中心与网友互动,在谈及中国足球“政企分离”的问题时韦迪透露:计划经过两三年的努力,从而让足协在职业比赛当中退出。

  韦迪指出,足球“政企分离”的第一步就是搭建平台。中国足协的任务是为参与职业足球的各个俱乐部和所有的运动员搭建一个公正有序的竞争平台。在日常工作中,足协主要负责监管职业联赛的竞赛平台,让球员们的精彩表演来获得大家的认可。

  韦迪表示,不能再用过去传统的体育模式和管理方式来管理。职业俱乐部没有责任和义务考虑国家队,国家队是中国足协的事,但是足协不能代替国家队,主体任务还是应该放在青少年足球和国字号上。

  韦迪最后提出了中国足球“政企分离”的目标,就是在两三年内经过努力,能够让中国足协在职业比赛当中退出,不要既管这个比赛又办这个比赛。避免本身责权不清,导致权力过于集中难以监管。如果利益关系没有扯清,那就只有剥离出来一途。只有共同营造职业的公平公正,不断提高自己的竞赛表演水平,职业化联赛才能吸引球迷。

  国奥打中超 “当时想法太简单”

  前一阵,韦迪“国奥打中超,国青打中甲”的方案被传得沸沸扬扬,韦迪不仅详细阐述了出发点就是为小将们能够得到更多锻炼的机会,也分析了不足之处。

  “我现在跟广大球迷说,当时想得太简单,不够完善。当时提出各种构想当中其中有一条,为了刺激各俱乐部,陪国家队打比赛,计分不计名,但是当我们训练时打一场比赛,越来越成熟的时候就可能赢球,一赢球就要得3分,这样就影响其他队伍的升降级,这样就破坏了联赛的公正性。”韦迪说,“现在不要更强调国字号打联赛,而是打联赛的队伍能够跟国字号打比赛,这样跟俱乐部没有坏处,因为任何俱乐部的队伍也需要打比赛提高自己,所以我们会在今年5月份推出具体的方案。”

  裁判出问题 “更多是技术层面”

  针对目前联赛中裁判不公问题,韦迪做出解释:“判断的标准,虽然大方向是必须要确定的,但是具体的评价标准,具体点上可能不同。今年裁判的问题,目前出现的错判,从我们来讲还是技术性错判,不是像以前的人为性作假,性质完全不同。中国足协是维护中国职业联赛的公平性,但是我们也想,要给这些裁判机会,要理解他们,他们过去没那么多执裁这种层次,这个水平裁判的机会,应该要给他们点时间。”

  足协大调整 “他们不是下岗”

  近来,足协中层经历了一次大调整,引起广泛关注。韦迪说:“不能说全体下课,当一个单位机构明显发生变化的时候,原有中层干部聘约终止,按照正常程序,应该重新启用聘任。中国足协处在一个特殊的历史阶段内,总局采取了一个特殊的决策所有的中层干部原来的职位还保留,现在抓紧时间再学习。在一年内,对所有人都存在着重新上岗,重新到位的机会。所以不是让他们下岗这个概念,而且我们学习结束之后,仍然要回来参与工作的,不是说他们就下岗了,这个说法是有问题的。”钟文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王媛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