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_NBA官方授权视频直播网站 > 科比动态 > 湖人VS雷霆动态

奥多姆没能帮上科比的忙 飞侠无帮手必阴沟翻船

来源:中国体育在线/sportspress.cn
2010年04月23日15:42

  虽然雷霆内线面对湖人“双塔”拜纳姆和加索尔组合毫无优势可言,但杜兰特身边还有个维斯特布鲁克,而湖人的外线进攻就全靠科比了。阿泰斯特一心盯防杜兰特,“老鱼”费舍尔面对维斯特布鲁克已然自顾不暇,是时候该有人站出来帮科比一把了。

  这个问题,在第二场比赛中依然没有得到解决。当科比拿下39分,加索尔拿下25分,湖人其余人便再没有人得分上双,而在雷霆阵中,则有四人得分上双。“禅师”的三角进攻战术似乎在一夜之间消失殆尽。当科比在第四节接连取分的同时,他注意到,把球交给周围的人,不如自己去单打解决。

  事实上,奥多姆是最可能在外线帮助科比的人,他的持球和突破能力,能为科比分散对方防守的注意力,可他却连续两场都打不起精神。首场比赛,他领到了6次犯规,只打了25分钟,便提前离场。这场比赛,奥多姆又被开场的事端影响了情绪,第一节还剩1分钟左右,奥多姆在防守科林斯时吃到犯规,没过多久,杜兰特的底线单打就再次让奥多姆听见了哨音。

  这事就发生在湖人超级拥趸尼克尔森的眼皮底下,他不断地站起来质问裁判,可裁判却视而不见。奥多姆有些急了,在第一节就要结束时,他又在争抢篮板时和伊巴卡发生争执,多亏阿泰斯特跑来劝架,才平息了骚动,奥多姆、伊巴卡则各领到一次技术犯规。

  首节的两次犯规让奥多姆在此后的进攻中畏首畏尾。“我们想更多地分享进攻机会,但只有两个人得分上双。不过,当这两个人是科比和加索尔时,我们足以搞定比赛。”奥多姆说这句话时,语气很轻,显然他知道这场比赛的艰辛。

  从首场的7分到本场的4分,奥多姆还没有完全融入到季后赛的节奏中。为了保卫自己的主场,科比在第四节独取15分。“他不会总能力挽狂澜。”杰克逊强调说,他很清楚,这场比赛赢得很难看。

  如果科比在第三场还不能找到一个得力帮手,谁敢保证湖人不会阴沟翻船?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张嘉扬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