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2010年中国女排集训|女排换帅 > 中国女排集训动态

假小子要当中国“阿奎罗” 张磊潮人曾学过国画

来源:南京报业网-金陵晚报
2010年04月23日15:43

  本报记者 赵彦砚

  本届中国女排阵中,有一个打扮另类的假小子,她就是来自上海队的接应张磊。由于她经常中性打扮,因而被球迷们称为集帅气和美丽一身,而她头顶莫西干发型参加集训,更是赚足眼球。

  潮人曾学过国画

  与大多数国手的长发飘飘不同,张磊参加女排集训,却理了一个帅气的莫西干头。其实在上海队时,她就一直是这样中性的打扮,有一种不同寻常的气质。以至于记者们一致感叹,新女排的接应好有个性。

  而在接触中,记者发现,实际上张磊是个挺文静的姑娘,说话也是轻声细语的,一个十足的秀气小女生。她说自己留莫西干头,也并非因为有中性的倾向,因为她觉得这样打扮反而比较小女生。

  张磊说,她从小就留短发,而在没打排球之前,她还曾学习过国画,她对中国传统的东西都很感兴趣,在她潮酷的外表下,其实有一个内秀的心。

  曾入选50天就被退回

  这已经不是张磊第一次入选中国女排了,去年蔡斌出任女排主帅的时候,就把张磊召入了国家队。

  在国家队集训了50天之后,当那届女排准备亮相的时候,张磊却突然被调整回省队,顶替她的是天津队的殷娜,就这样,张磊的第一次国家队之旅匆匆结束。

  不过在走的时候,张磊就表示,她只是暂时离开。回到上海队后,张磊并没有受到影响,反而越打越好,在联赛中她经常能砍下20+,是上海队当之无愧的得分王,上海队今年能够打进总决赛,她功不可没。在老将何晴退役后,她还接过了上海队队长的袖标。凭借着联赛中优异的表现,她再次获得了国家队的青睐。

  要当中国的阿奎罗

  在周苏红退役后,中国女排需要有一位全面的接应来替代周苏红的位置。刚进上海女排的时候,张磊打的是主攻,身高只有1.81米,扣球高度达到3.16米,拦网高度则为3.08米。但由于力量不强,她从主力位置“下岗”。后来张立明教练将她改到接应位置上,张磊灵活、跑动能力强的特点得到了充分发挥。

  张磊说,她的偶像是意大利女排的接应、“黑珍珠”阿奎罗,阿奎罗年过三十,还能成为意大利的核心队员这让张磊很欣赏,她希望自己也能成为中国女排的阿奎罗。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