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国足备战亚洲杯 > 关注国足

国足赴欧陪南非练兵热身流产 足协新班子遭挑战

来源:南京报业网-金陵晚报
2010年04月23日15:48

  本报记者 罗丹

  中国足协再一次不靠谱。前天,刚公布了新一期国家队赴欧集训热身的名单,然而就在昨天中午,又火速宣布取消本次行程。

  记者了解到,“朝令夕改”的主要原因在于俱乐部拒绝放人和欧洲机票紧缺,足协综合考虑遂放弃此次热身机会。

  俱乐部拒绝放国脚

  新一期的国足名单是在前天上午11点多公布的,然而就在昨天下午1点多,足协的官网上挂出了此次热身赛的最新情况通报:

  “由于比赛举办地临时有变,特别是因冰岛火山爆发,往返欧洲地区的航线受到极大影响,难以保证国家队队员届时及时回国参加各俱乐部的联赛,比赛不得不改期进行。”

  而记者从足协内部了解到,因为正处在联赛和亚冠赛期,此次征调国脚遭到了多数俱乐部的抵制。

  在照顾了征战亚冠俱乐部的利益之后,又有其他俱乐部以联赛利益受影响为由拒绝放人。

  昨天,记者采访了绿城俱乐部副总鲍仲良,对于此次不放人的行为,他解释说,绿城是在取得了足协的同意后,留下杜威和荣昊的,至于理由,他则表示是出于俱乐部内部原因,不方便对外透露。

  其实,不止国家队,许多俱乐部对国青征调队员都很有意见。“足协每次调人都说,联赛前放回来但是很少能保证,比如我们队两个国青的,这次去津巴布韦打比赛,去的时候说联赛开始就放回来,结果,联赛都打了三轮才回来。”拥有多名国青主力的谢菲联主帅王宝山不止一次抱怨。

  赴欧机票涨到三万

  在足协的公告中,对此次取消热身的官方解释为冰岛火山灰的影响。中国和南非的这场热身赛,先期确定的比赛地点是纽伦堡,但是主办方又把赛地改在了法兰克福附近。

  记者从航空公司得知,虽然冰岛火山灰还没散尽,但目前的高空状况已经能够飞行,多数航空公司也从21号开始恢复了欧洲的航班。不过,由于先前滞留的旅客较多,导致机票紧缺,最近几天出发的航班,经济舱的票早已出完,只有少量商务舱的票还能订到,但仅去法兰克福的单程票高达3万元。此外,考虑到回程的航班也可能依然受火山灰效应影响,难以保证国脚届时及时回国备战联赛,最终足协做出取消热身的决定。

  足协新班子遭挑战

  4月28日并非国际足联比赛日,俱乐部可以拒绝放人参加比赛,类似现象在此前也多次发生过,但是这次严重到取消集训热身计划,算是非常特殊的。这让刚刚大换血的足协又成了话题。

  就在参加亚洲杯的16支队伍积极备战的时候,高洪波的球队却面临没有热身赛可打的局面。多个俱乐部拒绝放国脚参赛的情况,让足协新的管理层异常难堪,特别是国管部,昨天有圈内人士分析说,俱乐部给了足协新管理层一个下马威,韦迪对足协的大动刀子的后遗症正在显现。

  此外,足协这次征调国脚,也没有做到一碗水端平。杭州和陕西目前在联赛中的日子都不好过,但前者的杜威和荣昊可以在协商后免于征召,后者却被征调了三个人,这样的做法必然会导致某些俱乐部心存不满。接下来,包括韦迪在内的足协新领导班子要做的工作还很多。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