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其他 > 其他 > 萨马兰奇逝世 > 萨翁逝世动态

乒联追悼萨翁:与邓亚萍忘年交 曾为世界杯颁奖

来源:搜狐体育
2010年04月23日15:59
国际乒联官网截屏
国际乒联官网截屏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21日晚19时25分,前国际奥委会主席萨马兰奇因心脏病在西班牙巴塞罗那病逝,享年89岁。据院方消息,萨马兰奇18日因冠状动脉严重供血不足而住进吉隆医院。不过由于年龄原因,萨马兰奇已不适合做手术,最终因抢救无效去世。当地时间周四早晨,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和其他国际人士将出席一场送别仪式,萨马兰奇的葬礼将在巴塞罗那大教堂进行。

  国际奥委会第一时间在其官方网站上对萨马兰奇的逝世表示哀悼。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说:"我难以用语言形容奥林匹克大家庭的悲伤。萨马兰奇为现代奥林匹克运动做出了巨大的贡献;他对于体育的了解也是无与伦比的∙∙∙∙∙∙他把一生都贡献给了奥林匹克,我们却在今天失去了这位伟人、导师和朋友。"

  在89年传奇而光辉的人生中,萨翁曾与乒乓球结下不解之缘: 他年轻时曾获得西班牙全国混双乒乓球比赛冠军,而与乒坛皇后邓亚萍的忘年交,也是体育界一时佳话。萨马兰奇喜欢邓亚萍打球"快速凶猛,看起来够味",称赞她是世界杰出运动员之一。在1992年和 1996年两届奥运,他曾亲自颁发金牌予邓亚萍。他还曾表示,邓亚萍非凡的成绩是艰苦努力与天才、不屈不挠精神结合的结果,体现了奥运精神。

  国际乒联主席沙拉拉对萨马兰奇的去世也表示了深切的惋惜与追悼。"萨马兰奇先生不仅是奥林匹克运动的一面旗帜,也是我们乒乓球大家庭的挚友。我谨代表国际乒联向他的家庭表示深重的哀悼",沙拉拉追忆说,萨马兰奇生前对乒乓球运动给予过大力支持,正是在他任职期间,乒乓球在1988年的汉城奥运会被引入奥林匹克项目。2007年,乒乓球男子世界杯在萨马兰奇的故乡──西班牙巴塞罗那举行。萨马兰奇应沙拉拉之邀欣然赴现场观看,并为冠军颁奖。

  为现代奥林匹克事业发展做出突出贡献的国际奥委会终身名誉主席萨马兰奇,1920年7月17日出生于西班牙巴塞罗那,于1980年当选国际奥委会主席,是国际体坛上最有影响力的人物之一。在任期间,他成功地使奥运会开始了商业化运作并允许职业球员进入奥运会,使奥运会成为一个全人类的体育的盛会。可以说,萨马兰奇是继顾拜旦之后对奥林匹克运动做出最伟大贡献的人。

  萨马兰奇执掌国际奥委会21年,于2001年7月卸任。在把国际奥委会主席职位移交给比利时人罗格的同时,他当选国际奥委会的终身名誉主席。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魏万春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