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其他 > 其他 > 萨马兰奇逝世 > 媒体声音

扬州晚报:一座丰碑

来源:扬州晚报
2010年04月23日16:21

  2010年4月21日,一位89岁的老人辞世。

  在很多西班牙人心目中,他的地位仅次于国王卡洛斯;在奥林匹克大家庭成员的心目中,他的地位可与顾拜旦相提并论;而在世人心目中,他是奥林匹克精神的传播者、世界和平的推动者。

  他就是前国际奥委会主席、国际奥委会终身名誉主席萨马兰奇。

  在担任国际奥委会主席的21年间,萨马兰奇把国际奥委会的影响空前扩大。1976年、1980年和1984年的奥运会没有国家愿意承办,他力挽狂澜,挽救了奥运会,并将其发展成为如今万众瞩目的焦点。

  他敢于改革,打破陈规,以现实的眼光把奥林匹克精神与社会发展潮流结合起来:他打破了只允许业余选手参赛的枷锁;他是女性平等参与奥林匹克运动的积极推动者;他以商业开发为动力,通过出售电视转播权和赞助权等商业手段为国际奥委会积累了120亿美元的资产。

  他把“体育无国界”的理念注入奥林匹克运动,在他精心打造的奥林匹克大家庭里,大家相互理解、团结合作、公平竞争,在弘扬奥林匹克精神的同时推动着世界的和平与进步。

  他更是中国人民的老朋友,“把中国体育推向世界、让世界接受中国”是他毕生的心愿。

  早年时,萨马兰奇的奥林匹克梦想是:“一个人在他的一生中,都会有既定的目标。我一直热衷于体育运动,并且很早就确立了一个清楚而明确的目标,那就是有朝一日成为国际奥委会委员,这样就可以加入到世界体育运动的领导工作中来。”

  萨马兰奇实现了自己的梦想,并且以对奥林匹克运动的深刻理解和非凡的执著领导塑造了现代奥林匹克运动。他把自己的一生奉献给了奥林匹克理想,他的名字将永远同奥林匹克运动凝铸在一起,成为全世界人民的记忆。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